不支持Flash

欧盟最严玩具新规《玩具安全指令》20日实施

  记者从广东检验检疫局获悉,被称为“史上最严”的欧盟玩具新规——《玩具安全指令》,将于本月20日全面施行。这对玩具出口额占全国60%的广东企业可能产生多方面影响,需要采取积极措施应对。

  据介绍,欧盟新实施的《玩具安全指令》,在适用范围与玩具定义、经营者的责任、合格评定程序、警告标识、安全要求等方面进行了较大修改及扩充。比如,原来一些不是为儿童玩耍而设计的产品,很有可能将认定为儿童玩耍产品而被视为玩具。新指令还在机械物理性能、电性能要求、化学性能要求、卫生要求等方面增加了大量新规定。比如,明确禁止限制有毒有害化学物质从8种增加到85种。

  广东检验检疫局表示,广东玩具产业在全国占有十分重要的地位,去年广东共检验出口玩具金额78亿美元,占全国出口玩具金额的60%。而欧盟市场又是我国玩具第二大出口市场,去年广东检验出口欧盟玩具金额12.2亿美元。今年前六个月,广东检验检疫局辖区检验出口欧盟玩具金额4.73亿美元,同比增长2.4%。欧盟新玩具安全指令开始执行后,对企业的影响主要集中在两方面:一是增加企业成本,包括增加玩具出口生产企业原材料采购成本、检测成本、人力成本和生产设备成本;二是由于市场准入门槛提高而影响企业贸易。

  据了解,目前广东检验检疫局已采取多项措施帮助企业应对相关挑战。检验检疫部门同时提醒,玩具企业要高度重视欧盟新指令,组织专人学习和跟踪新法规及相关法规,充分利用有关对己有利的规则。其次要加强产品质量控制能力,提升产品质量。此外,在商业运作上,一是注意通过合同明确责任条款,保护自身利益;二是在巩固欧盟等传统市场的同时,积极开拓新兴市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