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人养娃很轻松,为什么带娃却疲惫不堪?

2017年04月19日 16:52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如今生活条件好了,养育孩子却成了一大难题,一个孩子好养活,两个孩子嘛,提起就头疼。

  最近,一位宝妈向帮妈诉苦。原因是喂养两个孩子太难了。

  按理说,这位宝妈是帮妈圈中令人羡慕的。前有疼她宠她的老公,后有待她如闺蜜的婆婆,最重要的是生了一对龙凤胎。

  这的美好生活,却因不知道怎么喂养双胞胎宝宝而痛苦。

  所以帮妈整理了以下四个要点,希望可以帮助解答有上述困惑的宝妈们。

  1。母乳喂养要首选

  有的宝妈没有母乳,有的宝妈母乳较少,也有的宝妈为了拥有一副完美的身材用奶粉来代替母乳喂养双胞胎宝宝。其实母乳喂养双胞胎宝宝,宝宝更容易消化吸收,不仅可以减少奶粉喂养引起的腹泻还能降低宝宝被感染的几率。

  宝妈没有母乳或不够的的情况下可采取这种方法:牛奶、水按1:1或1:2的比例调配成稀释奶,在按1000ml稀释奶添加8—9克糖。

  这样配制的牛奶,脂肪少,有利于宝宝的吸收和消化。

  2。少量多餐要牢记

  双胞胎宝宝的胃不同于正常的宝宝。他们的胃容量比较小,肠道消化的能力也比较差。假如按照一般宝宝的饮食量喂养,可能会出现呕吐或消化不良的现象哦。

  3。营养补给要给力

  由于宝妈要孕育两个宝宝,所以营养物质要跟上。营养摄入不足,宝宝得不到充分的“养料”易得佝偻病,先天性贫血等疾病。宝宝在出生两周后可以喂菜汁或白萝卜水。随着年龄的增长可适当增加一些辅食。但是,一定要遵循“少量多餐”的原则,否则会引起宝宝消化不良。

  4。饮食卫生要注意

  宝宝身体的各项发育功能不完善,免疫系统较低,容易发生各种肠道疾病如:肠胃炎、腹痛、腹泻、痢疾。蛔虫病等。因此一定要保持奶瓶及奶嘴的卫生,用后及时清理,消毒。宝妈们用的挤奶器每次用完最好清洗擦拭干净。

  如何喂养宝宝是每个新手宝妈的难题,世上哪有难以喂养的宝宝,只要你方法得当,别说双胞胎,三胞胎、四胞胎、甚至五保胎都能得心应手,成为一名育儿达人。

  最后,帮妈想说我们既然能忍受疼痛生下宝宝,还有什么能阻挡我们把他养育成人呢?

  来源:孕婴帮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