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口烂牙的孩子越来越多,最根本的问题是在6岁以前

2017年05月18日 16:26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目前,越来越多的孩子牙齿不好,小小年纪一口“鲨鱼牙”,参差不齐,还发黄,甚至发黑,即使换了牙齿后,新长出的牙齿还是依然不好,牙齿不整齐,稀疏,都很影响牙齿的美观,甚至还有小朋友有龋齿、龋洞问题。

  乳牙是人的第一副牙,,一共20个,上下颌各10个,从6个月左右开始长出第一颗乳牙,到2岁半左右20颗乳牙全部长出完毕,6—7岁乳牙开始脱落,被恒牙替代,恒牙是继乳牙脱落后的第二副牙,如果因为疾病、损伤、或者病菌侵蚀等导致牙齿脱落或者受损后,牙齿就没法再次重新长出,换掉原来的烂牙。

  为什么生活条件好了。牙齿有问题的孩子会越来越多了?

  现在的孩子吃的甜食太多,各种乳酸饮料、面包、糕点、果汁、碳酸饮料、功能饮料等,都含有很多糖分,因为幼儿大多没有刷牙、漱口的习惯,即使有,也很少有坚持每天刷牙、漱口的幼儿。

  很多小朋友的烂牙也都是从6岁以前开始形成的,这个时候的幼儿已经会走路、说话,咀嚼能力也完善起来了,自己都能独立吃饭了,所以,口腔里很容易留有食物残渣,平时摄取的糖分也容易过多。

  大量的糖分、食物残渣滞留在口腔内,就会导致细菌滋生,细菌产生的一些代谢物、毒素等也都会腐蚀牙齿,造成龋齿、龋洞、黄斑牙、“鲨鱼牙”等问题,严重者,还会出现牙齿松动、不敢咀嚼硬物、牙周疼痛等口腔问题,影响幼儿进食,营养幼儿摄取营养素,危害幼儿的身体健康,对发育不利。

  家长们通常认为,反正孩子的乳牙迟早要脱落,还会再长出新牙齿的,所以即便有家长发现孩子的乳牙有问题,也大多不会去重视并去护理的,于是就会影响恒牙的发育,导致孩子恒牙参差不齐,严重的甚至会畸形,还会影响到孩子面部的美观,对孩子的颜值不利。还容易让孩子自卑。

  所以,孩子的乳牙发育及日常护理至关重要。乳牙护理的好,才能给恒牙的发育提供一个良好的发育基础,护理不当,就会影响恒牙的发育还会影响孩子的性格及形象问题,还会影响孩子正常的社交。孩子因牙齿不美观,害怕别人取笑就会抵触和他人交流,时间久了就造成孩子性格孤僻、内向,对孩子的影响不止一点两点。

  来源:鸽子医生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