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确定生产医院,随时迎接宝宝的到来?

2017年06月15日 16:18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我有一个朋友,媳妇快要生了,很早就把住院的各种东西都打包好了,以为万无一失了。结果住院当天媳妇没生,他回家的时候发现忘带了钥匙,没办法就请开锁公司的人把锁撬了。

  真是百密一疏啊,临产的时候家人都会高度紧张,即使准备再充分,也会有你意想不到的地方,不过这些以外的插曲将来也会成为你们美好的回忆。

  临产前需要准备的东西太多了,除了需要买各种待产用品,尽早确定生产医院也是非常重要的事。每个父母都希望能在一家环境、条件、服务和水平都最好的医院把宝宝生下来。所以在选择分娩医院的时候往往十分犹豫,毕竟每个医院都会说自己好。

  选择生产医院需要考虑这些方面:

  交通

  以自己家为中心,在地图上标出5公里半径圈内的医院。平时多留意一下,看看哪条路比较堵,哪条路比较通畅。一般来说,车程在20分钟内最好。路程超过1小时的医院尽量不要选。

  资质

  虽然几乎所有的医院都可以做分娩手术,甚至在家请个有经验的产婆都可以。但是为了降低孕妇难产和胎儿感染的风险,一定要去正规的大医院,最好提前去考察一下,不要因为受广告宣传的蛊惑也不了解一下就去了,更不要贪图便宜,不然到时后悔莫及。一般公立医院问题不大,私立医院的话一定要向别人打听一下。

  孕检生产一家

  最好选择每个月做孕检的医院,因为医生会比较了解妈妈的情况。而且孕妈妈每个月都来,对医院的环境也比较熟悉,不容易产生紧张、恐惧的情绪。

  选好医院之后,要记好医院或医生的联系方式,提前半个月和医院预约好。准爸爸最好亲自开车带着孕妈妈在出行高峰的时候到医院转一转,并记好路线算好时间。

  来源:鸽子医生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