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六类调料准妈妈要少食用,否则影响身体健康

2017年06月15日 16:06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怀孕后准妈妈的口味会发生一些变化,会偏爱某些食物,其实食物无所谓关键是其中的调料,调理能使食物变得美味,但是同时也会对其身体造成一定危害。

  以下几类调料在日常饮食中最好要少食用。

  味精、鸡精:鸡精、味精主要成分是谷氨酸钠,血液中的锌与其结合后便从尿中排出,味精摄入过多会消耗大量的锌,不利于胎儿神经系统的发育。

  酱油:酱油中含有18%的盐,孕妇在计算盐的摄入量时要把酱油计算在内。同时酱油中含有防腐剂和色素,应该尽量少吃。

  盐:孕期若食用过度盐,容易并发妊娠高血压综合征,严重者可伴有头痛、眼花、胸闷、晕眩等自觉症状,甚至发生子痫而危及母婴安康,腌制食物中含盐量很高。

  醋:怀孕最初半个月左右,大量的酸性食物,可使体内碱度下降,从而引起疲乏、无力。过多的醋和含酸性食物是导致畸胎的元凶之一。而长时间的酸性体质,不仅使母体罹患某些疾病,最重要的是会影响胎儿正常的生长发育,甚至可导致胎儿畸形。

  辣椒:辣椒对于普通人来讲都不宜食用过多,很容易上火导致便秘,对于一个孕妇来讲辛辣食物易于上火,对胎儿发育不利。如果属于前置胎盘的情况则应绝对禁止食用。辣椒会刺激肠胃、引起便秘、加快血流量等。

  热性调料:孕妇不宜吃过多热性调料,比如说“小茴香、大茴香、花椒、桂皮、辣椒、五香粉”等热性香料,以及油炸、炒等热性食品,容易消耗肠道水分,使胃肠腺体分泌减少,造成便秘。

  孕妇任何东西都不宜吃过多,不过它的营养成份有多高,都要控制量,少吃油腻食物和甜食;到了怀孕中后期,如果准妈妈不注意控制盐分的摄入,会出现水肿。定期做好孕期检查,达到优生的效果,愿准妈妈孕育出健康宝宝。

  来源:喜贝雅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