哺乳期用减肥产品而住院,报告含有禁药成分

2017年08月10日 15:09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香港媒体昨天报道:呼吁市民不要购买或服用“纤塑减肥XX”、“XX靓身”的减肥产品,发现两种产品被发现含有未标识及被禁用的西药成分,服用可能危害健康。

  同住一个社区的两个哺乳期妈妈因心悸及呼吸困难,医院急诊科就诊,检验出含“西布曲明”的代谢物,表示通过社交媒体平台购买的相关产品,产品中含有被禁用的西药成分“西布曲明”及“酚酞”。“西布曲明”抑制食欲,增加心血管疾病的风险;“酚酞”能缓解便秘,但因致癌被禁用。

  宝宝的降临带给妈妈很多喜悦和责任,但是看着自己臃肿的身材难免失落。但是通过服用减肥药来达到减肥未免风险有些大,尤其是哺乳期,不要随便服用任何来历不明的产品;宝宝健康成长高于一切。妈妈要注意饮食及运动,结合医生指导,还是能控制体重的。

  其实,做完月子,身体基本恢复的差不多了,适当增加点活动量,饮食上也要适当调整。产后6个月是黄金瘦身期,妈妈需要把握这个时间段,从月子开始都要循序渐进的锻炼,帮助肌肉和韧带恢复弹性,有助于早日恢复窈窕身材。

  哺乳期如何补充的营养而不增加多余脂肪这是最理想的状态。下面小编给些建议:

  蛋白质和铁,补铁是分娩过程中、排恶露的失血;蛋白质和水分是促进乳汁分泌;下奶喝的汤需要把漂浮的油脂撇掉。

  维生素和矿物质,宝宝摄取维生素的唯一来源就是母乳,而且吃蔬菜和水果可以缓解产后便秘,排出体内垃圾和油脂,调节酸碱平衡,避免发胖,蔬菜和水果还是要吃的;不宜生吃,稍微加热、煮熟食用。

  粗粮、菌藻类、钙质都要补充;粗粮能控制饮食,预防肥胖;菌藻类如海带热量几乎为零,微量元素丰富;钙,产妇和宝宝都需要,而且钙有一个功能使同吃进去的脂肪从人体经过而不被吸收。

  本文原创,欢迎个人分享转发,媒体转载请联系作者

  作者丨鸽子医生 ID:air863

  来源:鸽子医生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