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儿无小事,宝妈都应该看一看

2017年08月10日 14:38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最近有很多宝妈问鸽子宝宝最近出现的一些问题,鸽子挑选了一些问题,和各位宝妈们分享,希望在以后的生活中可以帮助到宝妈们。

  1、儿子满月后,脚掌及小腿、膝盖多出长痂,有的说是奶癣,有的说是胎毒渐渐外发排出,有的说是对奶粉过敏,这是什么病因,该怎么处理呢?

  其实奶癣又称婴儿湿疹,婴儿湿疹好发部位多见于脸、颈部和身躯干上,很少发生在下肢。一般在5~6个月添加辅食后症状会减轻,一岁半左右会慢慢痊愈。胎毒是民间的一种说法,过去老人认为出生不久的宝宝得湿疹一类的皮肤病是因为有胎毒。无论是给孕妇还是小宝宝排“胎毒”,都是没有科学依据的。宝宝出生后有婴儿湿疹,这是很常见,但是具体的状况则要根据不同的宝宝的反应,经医生诊断后得出准确的结论。

  2、宝宝11个月了,她经常流鼻涕,嗓子眼儿里像是有痰,总是发出“呼噜呼噜的声音”。孩子并没有发烧,身体状况也挺好。这是怎么回事?

  如果宝宝流鼻涕不是因为发烧或感冒的话,一般是因为小孩体内的黏膜较为敏感,很容易分泌出鼻液或痰液,从而发出呼噜呼噜的声音。预防这种状况,最重要的是尽可能的让孩子身体适应气候的变化,平时多做一些气候适应性的工作。在变更换尿布或洗完澡后,妈妈最好能轻轻按摸孩子全身。另外还要考虑到断奶食品的营养均衡以及做婴儿体操增加身体的活动量等。这种现象随着孩子年龄的增长几乎可以自然消失,如果家长不放心可以到儿科检查一下。

  3、宝宝5个月了,肛门处皮肤总是容易发红,只有涂爽身粉才好,但是一旦不擦就又红了。这是怎么回事,又该怎么解决?

  宝宝肛门处皮肤容易发红,说明宝宝患了红臀。建议尽量锻炼宝宝定时撒尿,定时解大便;少用尿不湿;在宝宝每次解尿或便后,用温水清理干净局部,用干毛巾轻轻擦拭,而后给局部涂以红霉素药膏。不要用爽身粉,尤其是女孩。如此操作两三天,局部就会好转。

  4、宝宝2个多月了,每次吃完奶都得帮她拍嗝,问宝宝多大后就不用给她拍嗝了?

  宝宝在4~6个月时,肠胃发育基本完善,身体的活动能力和运动量都比以前增加了许多,肠胃蠕动也随着增加,这时胀气产生的可能性就小了,也就不再需要拍隔了。不过,每个孩子都有个体差异,你要仔细观察孩子吃完奶后的反应,有的宝宝吃的很急,即使超过了6个月,也需要大人帮助拍嗝。

  5、宝宝2个多月了,发现口里老有唾液,而且老含在嘴唇上。

  宝宝两个月后,口腔里中唾液腺开始发达,分泌唾液,但又不会吐出来,只会含在口腔里。到四个月时,唾液腺发育到高峰,分泌多了,就会不自主从嘴角流出。这完全属于正常的生理现象,所以各位宝爸宝妈是不用过于担心的。

  本文原创,欢迎个人分享转发,媒体转载请联系作者

  作者丨鸽子医生 ID:air863

  来源:鸽子医生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