穷养儿子富养女?孩子到底怎么养

2017年08月16日 11:24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在中国民间流传着这样一种说法:“穷养儿子富养女”。其实站在父母的立场上,儿子女儿都是爸爸妈妈的小棉袄,那么你认同这种男孩女孩分开养的说法吗?

  很多家长是认同穷养儿子富养女的,他们认为男孩子要穷养要多吃苦这样长大后才可以做一个有能力有担当的男子汉;富养女儿不仅是给她们富裕的物质生活还要给她们良好的教育,以此来提高她们的眼界和见识,以免长大以后被别的坏小子轻易的骗走。但是真的是男孩穷养就一定会成才,女孩富养就一定优秀大方吗?明明我们先辈主张的是有教无类,为什么我们却在这里做着男女区分。

  现在二胎家庭越来越多,这也间接的证明有更多的家庭都是儿女双全的,如果我们还要明显的穷养儿子富养女,难道不会让孩子们产生分歧吗?为什么她可以这样那样,我就只能怎样怎样?长此下来,不仅孩子之间会有矛盾,孩子和父母之间也是会有裂痕的。而且按照性别的不同分别对孩子进行穷养和富养,是不是过于盲目和草率了呢?

  我承认这个世界即使提倡男女平等,但是在某些方面女性还是相对弱势一些,所以对于家里香香软软的小公举我们都会不自觉的更宠爱一些。在教育孩子上教会男孩子担当和责任,教会女孩子优雅大方,但是我们应该给他们提供相同的外部条件。

  如何教育孩子一直以来都是父母们关注的事情,也是父母们应该具备的能力之一,绝不是简单的穷养儿子富养女儿所能概括的。如果你还坚持穷养与富养的理念,也应该努力做到穷养品质,富养眼界,而不是单纯的以性别来区分。

  本文原创,欢迎个人分享转发,媒体转载请联系作者

  作者丨鸽子医生 ID:air863

  来源:鸽子医生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