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萌!这些星宝贝爱上亲镜子中的自己

2017年08月16日 06:00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觉得自己好美是怎样的一种体验?最近,辣妈张梓琳在微博晒出女儿臭美照镜子的照片,胖妹被自己深深迷住,亲吻镜子的模样萌化了一众网友!

张梓琳女儿照镜子张梓琳女儿照镜子
张梓琳女儿亲吻自己张梓琳女儿亲吻自己

  无独有偶,8月14日,林丹老婆谢杏芳也在微博上晒出儿子亲吻镜子的照片,写道:“深情一吻,宝宝对一切好奇的事情都用嘴巴和舌头来感知,今天来认识一下自己,麻麻希望你以后好好爱自己,学会保护好自己。”

谢杏芳晒儿子照谢杏芳晒儿子照
谢杏芳儿子亲自己谢杏芳儿子亲自己

  此前,霍思燕儿子嗯哼也被曝光过对着镜子亲吻自己的画面。

嗯哼亲自己嗯哼亲自己

  香港女星郑希怡也曾晒出女儿亲吻镜子的可爱模样。

郑希怡女儿梁浸浸郑希怡女儿梁浸浸

  甚至还有一个宝贝因为过度迷恋自己成了小网红!1岁小男孩奥奇在外婆家做客,偶然看到镜子中的自己,被这另一个自己深深迷住,一次又一次吻镜子,差不多半个小时。妈妈将视频发到网上,小男孩迅速走红。

小男孩亲镜子中的自己走红网络小男孩亲镜子中的自己走红网络

  为什么宝宝爱照镜子亲自己?

  难道星宝贝是遗传了爸爸妈妈爱漂亮的特质,才会这么喜欢照镜子欣赏自己?其实,这是宝宝自我意识发育的表现,大多数宝宝到了一定阶段,总会对镜子背后的世界特别感兴趣。

  中国人民大学心理研究所教授雷雳认为,“孩子照镜子,不光是为了看一个活动的影像,这是他们发现自我的一个过程。”

  当宝宝只有几个月大的时候,并不知道镜子里的人是自己,会很好奇,用手去摸镜子里的自己,也会用拍打来吸引“对方”的注意。

  1-2岁时宝宝会开始意识到自己的存在,也知道其实镜子里的人就是自己,这时他会好奇地观察,自己为什么长这样,哪里跟妈妈不一样等等,也会向镜子中的自己表示好感。

  妈妈们可以在宝贝照镜子的时候引导孩子,让宝宝摸一摸自己的鼻子、嘴巴和小耳朵,并给宝宝讲解这是什么部位,增强孩子的认知。正如谢杏芳所说:这是孩子们在感知世界、认识自我呢!

  新芽

  新浪育儿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