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我总是冲孩子发火

2017年08月18日 11:03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本文原创,欢迎个人分享转发,媒体转载请联系作者

  作者丨鸽子医生 ID:air863

  阿米有个三岁的儿子,最近她很是苦恼,原因是周围的人说她变的和以前不一样了,以前的她温柔爱笑,现在她脾气暴躁,而且越来越没有耐心了,尤其是面对儿子时,火气说冒就冒,都快变成移动的炸药包了。儿子也是碰到点不如意的事儿,撒泼打滚说嚎就嚎,看着这样的儿子想不发火都难,但是事后又会后悔,为什么自己总是对孩子发火,而不是去给宝宝讲道理,好好给宝宝解释呢?我是不是没能力做一个好母亲?

  其实很多人都有这样的通病,孩子还没出生前,不论男女都会幻想:我一定要做个好爸爸/妈妈,和宝宝成为朋友,做天底下最温柔最善解人意的父母。然而理想很丰满,现实却是如此的骨感:忍耐、大怒,然后后悔……就像按了单曲循环一样,循环上演。那么为什么我们会忍不住向孩子发火呢?

  其实总的来说无外乎三点:

  一、现在的社会,人际关系相对是比较复杂的,你平时是不会在朋友和领导同事面前发脾气的,甚至在外人眼里你一直是温柔、大度、善解人意的形象,不能在外人面前发的脾气不由自主就会宣泄到家里人身上,尤其是孩子捣乱或犯错时,就给了你一个爆破点,这时孩子自然而然就成了你的出气筒。

  二、你的情绪脑控制了你的行为,人本来就是易情绪化的动物,所以情绪往往会先于理智给出相对的行为,而情绪脑控制下最常见的就是愤怒,于是就出现了对孩子吼叫打骂的情况,当这种情绪发出来后,我们就会冷静下来,这时理智重新拿回了主动权,我们就开始后悔。

  三、代代相传的情绪模式,一般情况下父母的性格是会影响孩子的性格的,这是家庭中一种隐形的力量。如果你是一个容易发脾气的家长,那么你的小孩是个暴脾气的几率是很大的,两个暴脾气碰到一起,这出世界大战是避免不了的。

  为什么我总是对孩子发脾气,其实归根结底还是因为没有控制好情绪,所以各位愤怒的家长请控制好自己的情绪,不要对家人尤其是孩子发泄你的怒火。

  来源:鸽子医生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