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老二要比老大精?

2017年08月29日 11:46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淼淼和森森是一对姐弟,周末妈妈带着两个宝宝出门玩耍,森森和淼淼在游乐园和其他小朋友一起玩,几个宝妈坐在一起聊起了天。宝妈甲说:自从有了小二,我发现在同样的年龄老二要比老大精,你们家有这种情况吗?宝妈乙说:我家老二在某些方面表现确实比老大早熟,前几天老二生病了,带着她去医院看病,不哭不闹的很好哄,我记得老大当年一岁多时,带着他去看病,嚎的都想把医院给掀了,相比较下,老二确实比老大“早熟”。淼淼妈妈在旁边听着其他宝妈聊天,心里在嘀咕:森森确实比淼淼更容易哄,而且森森还比较喜欢装小大人,不是说女孩都比男孩“早熟”嘛,怎么森森却比淼淼更懂事呢?难道真的是老二普遍比老大“精”吗?

  其实同样的父母,同样的环境为什么老二就比老大精呢?简单来说其实有这几个方面的原因:

  1、父母带老大比带老二更精细老大是家里的第一个宝宝,作为新手父母的宝爸宝妈们在带孩子方面自然是小心翼翼的,怕孩子这不舒服那不好,等到添了二宝时,已经从新手转变为老司机的宝爸宝妈们就开始放飞自我,毕竟再也不是以前一问三不知的自己了。所以对比之下应该就是“老大照书养,老二照猪养”的真是写照了。

  2、老二和老大相比之下多了一个模仿对象。老大生下来时,家里只有他一个孩子,所以老大生下来就是称王称霸的,相比之下老二生下来的环境就比较复杂一点,毕竟家里已经有了一个比自己早到的“霸王”。人是一种很识趣的动物,再有一个比自己强大对手时,他都会很快的成长起来,而且还有一个很好的模仿和学习对象——老大,所以在同样的年龄时,老二一般会比老大更灵活,尤其是在语言和社交能力上。

  虽然说是同样的父母同样的环境,其实还是有不一样的地方的,如果在养大宝时,我们给宝宝多一点自由的空间,那么大宝也会像二宝一样“精”。

  本文原创,欢迎个人分享转发,媒体转载请联系作者

  作者丨鸽子医生 ID:air863

  来源:鸽子医生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