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子里不幸发烧怎么办?

2017年08月29日 11:47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月子期间本应该是新妈妈们休养生息的好时候,但是有的孕妈妈却感觉自己头昏脑胀不舒服极了,然后一量体温what?发烧了,肿么办?月子里发烧都是哪些原因造成的?又该肿么办呢?

  月子里发烧的5大原因:

  1、泌尿系统的感染

  如果产妇在发烧的同时伴随着小便频繁、小便疼痛等情况,此时就有可能是泌尿系统感染引起的。这是需要采用抗生素或中药进行治疗,一般只要处理得当,三到五天后体温即可恢复正常,排尿时的不适感也会消失,在发烧期间要多喝开水,勤排尿,注意局部卫生。

  2、月子里中暑造成的

  夏季月子里中暑的事情经常发生,一般表现为口渴、多汗、恶心、胸闷、四肢乏力等,如果处理不及时,体温还会持续上升,严重者还可能会导致死亡。所以对于中暑引起的发热关键在于预防,在月子期间要保持室内空气流通,避免室内温度过高等。

  3、产褥期乳腺炎引起的

  孕妈妈在生产后2~6周内是很容易发生急性乳腺炎的,这也是引起产妇发热的重要原因之一。如果确定是乳腺炎引起的发热,那么需要保持正确的姿势排空乳汁,并且配合中药的内服外用,效果良好。

  4、生殖道感染引起的

  生孩子消耗了孕妈妈大量的经历,所以此时孕妈妈的抵抗力是很薄弱的,并且分娩后由于宫颈松弛、阴道黏膜擦伤等,都很容易造成感染,一旦感染往往会出现发热的情况。所以生完孩子后,产妇一定要注意个人卫生,以免伤口感染,出现发热等情况。

  5、上呼吸道感染引起的

  月子里产妇由于抵抗力下降,容易受风着凉,这时上呼吸道很容易受到感染,一旦感冒,发热也就不远了。发现感冒后,要增加喝水量并服用一些性质温和的冲剂,饮食也要以清淡为主。

  本文原创,欢迎个人分享转发,媒体转载请联系作者

  作者丨鸽子医生 ID:air863

  来源:鸽子医生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