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妈须知:莫让牙齿导致流产

2017年09月04日 14:00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备孕的时候会做什么?多数人的第一反应就是去医院做个全面检查、戒烟酒、补叶酸、不喝咖啡、不吃生冷食物等。那么是否知道要去看牙呢?也许你会疑惑就怀个孕怎么还和看牙扯上关系了?孕期由于激素分泌发生变化以及孕妇往往少食多餐的缘故,是极容易出现牙齿问题的,若是本身就有牙病的孕妇,会加重病情。

  一个朋友当时结婚好久没有怀孕,好不容易怀上之后整个家庭的氛围是极度幸福的,在怀孕两个月后就发现牙齿开始疼了,一开始并没有在意,以为是以前的老毛病犯了,最近又喜欢吃酸的和辣的以为刺激到了牙齿。大家都知道牙疼不是病,疼起来要人命。最后妊娠反应再加上牙疼我朋友根本就承受不住,到医院去看医生,又因为怀孕不能用药,想拔掉又因为是在危险期,不能拔,即使拔掉不能用药,又怕发炎。受了好多罪就因为一颗小小的牙齿。

  龈炎是孕期容易发生的,刷牙时或者吃坚硬的食物就会出血,如果怀孕之前牙龈就有问题,那么怀孕后只会变得更糟。影响孕妈的食欲。

  龋齿。我们经常说的蛀牙。孕妇吃的食物发生改变,容易让食物残渣依附在牙齿上,致使口腔内的细菌增多,即使没有蛀牙,也会增加患蛀牙的几率。如本来就有蛀牙,那么孕妇在孕期将会痛到夜不能寐。

  智齿。智齿出现的比较晚,在18~30岁才萌出,大多数又不能完全萌出,阻生牙在孕前没有拔除,会导致冠周炎发作。严重的还会出现海绵窦静脉炎,会威胁孕妈生命。

  平常做好口腔清洁是最重要的。想要孩子的时候一定要提前半年去做牙齿检查。若牙齿有严重的疾病时,半年的时间根本就不够。关于孕前检查牙齿要早检查早预防。

  来源:鸽子医生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