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还在阻止你的孩子进厨房?

2017年09月04日 14:25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每次进厨房孩子总是捣乱,一是担心孩子被一些刀等伤害到孩子,其二就是孩子会破坏掉准备的食材,将厨房变成战场一样。那么厨房真的是孩子的禁区吗?其实孩子参与食物的制作,可以发展孩子的能力。

  提升孩子的创造力。孩子做饭总是不按套路来,可以随心所欲的制造。给孩子一个模拟的小创房,一些塑料的工具,让他们自己凭着感觉切一些东西,可以锻炼孩子的手腕控制力,手眼协调力。

  亲子关系更加紧密。孩子跟着妈妈一起做饭增多亲子时间。

  更加专注。孩子在做自己的产品时集中力是十分集中的,为了做出美味的菜肴,会向妈咪以及会做饭的人请教。

  增加认知能力。现在很多的孩子并不知道食物是怎么长出来的,有什么样的作用。在做食物的过程中对于一些食物,孩子能够了解到更多的知识。

  生活能力。好多家长让孩子学习做饭,是为了孩子长大后即使不在父母身边也可以自己生活的很好。

  孩子如此的小,让宝宝去厨房妈妈们总是会很担心,那么在宝宝面前摆放一些面粉是很好的选择。在宝宝2~4岁的时候面粉是孩子很好的制作工具。给孩子准备一个收纳盒、儿童围巾、湿巾、儿童擀面杖等工具。像是洗青菜,倒水,揉面,剥一些食物等,孩子是可以很好的做到的。

  在制作过程中,家长不要嫌弃孩子总是把衣服弄得很脏,不要觉得孩子笨手笨脚,让孩子参与过程,也有利于孩子建立积极的自我认知,要多赞扬他去,肯定他的付出,这会 提高孩子的积极性。

  像揉面团、挤柠檬汁这些动作,可以锻炼孩子的手指精细动作、还可以锻炼手腕力量。厨房不是禁地更不是高危险区域。

  本文原创,欢迎个人分享转发,媒体转载请联系作者

  作者丨鸽子医生 ID:air863

  来源:鸽子医生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