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起宝宝经常流鼻血的原因有哪些?

2017年09月05日 11:06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宝宝出现流鼻血的情况是很常见的,当频繁出现流鼻血时,最好是及时的查找原因,对症治疗,以免延误病情。频繁流鼻血对宝宝的发育,情绪等也会造成影响的。

  最常见的原因有以下几种?

  一,尤其是在干燥的天气,加之宝宝的鼻粘膜娇嫩脆弱,及饮水少等情况,就容易造成鼻腔干燥,造成毛细血管通透性增强,从而出现流鼻血等症状;

  二,宝宝有抠鼻的不良习惯,或者是由慢性炎症,过敏体质造成的鼻炎,也容易对娇嫩的鼻粘膜造成伤害的,从而出现流鼻血等症状;

  三,外伤或者是其他疾病,鼻血管瘤、血液疾病(再生障碍性贫血、血小板减少性紫癫、白血病)等等。

  所以,当宝宝出现频繁流鼻血(或者是一碰就流鼻血)时,是不能忽视的,要及时的就医,查明原因后对症治疗。

  当出现流鼻血时应该怎样预防和治疗?

  一,如果宝宝有抠鼻的不良习惯,要及时的戒掉,保持呼吸道通畅,多饮水预防感冒;

  二,保持鼻腔湿润,多吃一些清淡的食物,如蔬菜水果等,避免吃辛辣等食物;

  三,当宝宝出现流鼻血时,首先要让宝宝坐下,头要向前倾,这时先让宝宝用口呼吸,宝妈要用双手捏住鼻翼根部十分钟,或者是在流鼻血的鼻孔内填塞干净的脱脂棉,填塞的时间最好不要超过十分钟,还要让宝宝及时把口腔内分泌物,及时吐出。

  也可以双手上举低头(避免仰头)方法来缓解止血的,其目的主要是增加上腔静脉回心血量,从而可以使鼻腔供血减少,从而达到止血目的。如果上述等方法没有缓解的情况下,要及时就医。(文中图片来自网络,侵删)

  来源:儿科医生琪乐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