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5种裤子影响宝宝的健康发育,家长都爱给孩子穿!

2017年09月06日 11:20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爱孩子是每个做父母的天性,谁都希望自家孩子健健康康的,最好再聪明伶俐、男宝帅气、女宝漂亮。然而不是每个父母给予孩子的爱都是正确的。

  现在生活水平提高了,很多孩子小小年纪都有一大堆穿不完的衣服。但是以下这几种裤子千万不能买给孩子穿,哪怕你再喜欢,但是不利孩子生长发育。

  1,不合身的裤子

  有不少家长会把大宝穿过的衣服,清洗干净后收纳起来,留给二宝穿,或者给亲戚家邻居家某个小宝宝穿,孩子长的快,都买新的,得不少支出,不少家长给孩子穿别家孩子穿过的衣服,清洗一下或者修改一下还能穿,等到孩子长大了再给孩子买新衣服。

  不是专门给孩子买的衣服,肯定会遇到衣服不合身的时候,或者大了,或者小了。如果衣服很大,不但影响孩子活动,如果天冷的情况下,孩子还容易受凉。如果衣服小,给孩子将就着穿,孩子不光不舒服,影响孩子活动,时间久了还会影响孩子的生长发育。

  2,紧身裤

  有些时髦的家长,喜欢给孩子买紧身衣服,特备是紧身裤,孩子细细的腿穿上多好看啊,还显得很精神,带出去还很长面子。但是紧身的衣服,特别是紧身的裤子很不利孩子发育,尤其是男宝。

  这5种裤子影响宝宝的健康发育,家长都爱给孩子穿!

  3,男宝拉链裤

  宝宝小小年纪都开始穿拉链裤,虽然看似方便,但是孩子很容易在拉拉链的时候夹着肉。尤其是男宝,不少家长都会选择给男宝穿拉链裤,孩子只要不大便就不用脱裤子,直接把拉链拉开就能解决了,只是在拉上拉链的时候就很容易夹着阴茎外皮,对孩子阴茎发育不利。

  4,女宝开裆裤

  女宝和男宝不同,女宝在不穿纸尿裤的时候就应该穿上有裆裤,可以防止阴部感染细菌、病毒。当然,男宝也不是就不用穿有裆裤,男宝也需要及时穿上有裆裤,能保护睾丸、龟头不受细菌侵袭。几岁大的女宝患妇科病的案例并不稀奇,一方面和家长不注重孩子的阴部卫生有关,另一方面就和孩子还没有穿有裆裤有关。

  这5种裤子影响宝宝的健康发育,家长都爱给孩子穿!

  5,化纤裤

  幼儿的神经功能尚未发育完善,植物神经容易兴奋,而且身体发热快,对气候变化的适应能力比较差,化纤裤虽平整美观耐磨,但是不利幼儿穿,夏天容易不散热,很容易长痱子,还容易诱发幼儿皮肤敏感。

  所以,给子穿的衣服一定不能凑合,幼儿长得比较快,不用给孩子准备太多衣服,够换洗的就行,但是一定要大小适中,尽早给孩子穿有裆裤,最好是纯棉面料,这样才有利于幼儿的生长发育。

  本文原创,欢迎个人分享转发,媒体转载请联系作者

  作者丨鸽子医生 ID:air863

  来源:鸽子医生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