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不是狗 他们是游荡在人间的死神

2017年09月06日 06:30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近日,一位双语主持人邓女士忽然走红微博,很多网友在其微博下留言纷纷表达自己的看法,让这个曾经网上没有名气的小透明,实实在在的红了一把,而她火的原因有点特别,竟是因为“未拴狗绳遭暴打”。

  2017年8月30日,邓女士带着自己的爱狗一起去超市买东西,狗狗是一只金毛,按邓女士的说法,还是一只有六个月的小金毛,金毛是众所周知的温顺犬种,可没想到这只小金毛却闯了祸。

邓女士微博里的小金毛邓女士微博里的小金毛

  这只小金毛性格有点活泼,因为没有拴遛狗绳邓女士控制不住,这只狗冲出去把一个小孩吓到了,家长看到孩子被吓到,爱娃心切,就对狗动了粗,踢了狗几下,这时狗的主人回来了,在看到自己的爱犬受了这么大的委屈之后,狗的主人当下就生了气。孩子的家长和狗主人邓女士僵持不下,从动嘴变成了动手,两方就这么撕扯起来了。

在监控的右侧 发现人们打在了一起在监控的右侧 发现人们打在了一起

  之后,邓女士把自己的经历放到了网上,她说自己是“主持人”,说因为被打让自己脸上受伤,影响了自己的日常收入。

  接着又一次的描述了自己的委屈。

  在把自己的经历发到网上之后,她又开始怒怼一些批抨她的网友。

  通过视频,我们发现邓女士的狗确实有点好动,在邓女士与被吓到的幼童家长交流时,狗狗一直在附近玩耍,其中一位姑娘更是被狗缠的不厌其烦,多次退让。

  事件持续发酵之后,越来越多的网友表示对邓女士的做法的不满,在多方压力下,邓女士终于在微博上对自己金毛吓到的孩子进行道歉。“对不起,吓到孩子了”,“以后出门一定会拴好狗链,避免这样的冲突再次在邻里之间发生。”

、

  那些狗!那些狗!

  就在2009年,成都就制定了《成都市养犬管理条例》,2009年11月27日四川省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12次会议批准,《成都市养犬管理条例》。

  其中第三十二条规定:“养犬人应当对犬只拴养或者圈养,妥善管理犬只。犬吠影响他人正常生活时,养犬人应当采取有效措施予以制止。养犬人不得虐待或者遗弃犬只。”

  其中的第三十三条规定:“养犬人携犬出户,应当遵守下列规定:(一)将犬只装入犬笼、犬袋或者由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使用犬绳牵领;(二)为犬只佩戴标识牌;(三)避让老年人、残疾人、孕妇和儿童及其他行人;(四)对犬只粪便即时清除;(五)及时制止犬吠和犬只攻击行人的行为;(六)不得乘坐除小型出租汽车以外的公共交通工具。携犬乘坐小型出租汽车时,应征得驾驶员的同意。”除了成都外,北京,上海,深圳,广州,重庆,沈阳等城市都有相关的养犬规定。

  邓女士的做法,明显违反了养犬人携犬出户其中的第一项要求“将犬只装入犬笼、犬袋或者由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使用犬绳牵领”这一规定,六个月的金毛体积不小,邓女士就这么放任金毛任意出街,严重违反成都市养犬管理条例所要求的内容。

  那些游荡在人间的死神

  小童今年26岁,提起狗她仍然常常会有一身冷汗,小时候在农村的亲戚家里,她亲眼看到家里的堂哥被一直养的狗咬成重伤后被送进医院抢救,从此她对狗就有一种来自骨子里的恐惧。每次看到狗都要悄悄躲开,如果有大型犬经过,她还会特意绕个远路,不和狗狗面对面的相遇。

  对于很多爱狗人士来说,狗狗是他们最好的朋友,狗狗是他们家庭的成员和家里的一份子,在他们眼里,狗狗善良,通人性,对人友好,虽然有些大型犬看起来很可怕,但实际上是性格温和的“小乖乖”,不会伤人不会咬人特别听话特别乖。但对于其他人来说,狗狗却是噩梦一样的存在,很多人都有被狗追赶,狂叫,恐吓的经历,特别是没有拴遛狗绳的狗,感觉就如同脱缰的野马,一直威胁着其他人的安全。

  “即使在美国这种拥有《恶犬法》、《妨碍公共利益法》和《联邦动物保护法》三步“狗法”强力惩戒恶狗和狗主人的国家,每年也有近500万人被狗攻击。其中有1000多人需要进急诊室进行急救。且被咬者大部分是儿童。”(数据来源于网络)您可能感觉上面的数据有点危言耸听,我们不防来看看以下的例子,恶犬到底有多伤人,孩子年纪小,灵活性和身体协调性都较差,他们也成了被狗伤害的最狠的受伤群体。

  被狗伤害的孩子们

  4岁小女孩惨遭10余条恶狗撕咬

  2015年7月,昆明儿童市医院的重症监护室,一个女孩正在经历手术,10多条恶狗撕咬着一个年仅4岁的小女孩,女孩身上伤口无数,特别是女孩的耳朵还被恶犬咬掉了大块,女孩家境不好,而被狗咬伤的医疗费对于女孩的家庭来说,更是天文数字。

  7岁男童被狗咬毁容 

  2014年的12月17日,还有一位河南的7岁男童也被狗咬的面目全非,而这次咬伤对于这位7岁的男童来说,简直就是飞来横祸,钰钰正在和小伙伴一起玩,旁边狗窝里忽然出现一条狗,一口咬在了钰钰的脸上,接下来又对钰钰进行各种攻击,钰钰就这么毁了容,更让人心碎的是,钰钰面容全毁,如果想要容貌恢复就要进行整形手术,而这些整形手术的价格十分昂贵,所花费用难以估算。

  贵州8岁女童几乎被狗咬掉半边脸

  2015年,就有8岁女童被疯狗咬伤,8岁女童半边脸基本都被咬伤,初步诊断为“面部挫裂伤”。

  5岁男童被咬到鼻尖 

  都昌一男童被狗咬下鼻尖,5岁的男孩在外面玩耍,被流浪狗咬到鼻子,因为家庭条件不好,无法医治,只能把鼻子放进药水里先进行保存。

  2岁男童遭3恶狗围咬

  “一转眼娃就被狗咬了,都怪我。”2岁的男童被3只狗咬,在男童的亲人去找男童后,狗就远远散开,但是狗对男童造成不可挽回的伤害。孩子身体多处受伤,臀部有一个巨大的伤口。

  除此之外,狗的危险性与狗的大小无关,就算是小狗也可能伤娃,曾经有一岁零四个月大的小孩被家里的狗咬伤了小鸡鸡,画面血腥让人心里一震。  

  致死率接近100%的狂犬病

  看了上述孩子被狗咬伤的触目惊心的病例之后,你可能会意识到狗的危险性,但如果仅仅是这样的话,这些狗还不能被称为“死神”,死神是指狗狗身上所携带的狂犬病毒。携带狂犬病毒的狗狗咬伤人后,人感染上狂犬病毒。狂犬病在人体内潜伏时间极长,最多可达6年,多数人在3个月以内发病。人患狂犬病的后的致死率几近100%。而根据世界卫生组织WTO的报道,“被疑患狂犬病动物咬伤的受害者中,15岁以下儿童占40%。”而2007年,中国狂犬病发病率已经达到了3300例,而这些里儿童因狂犬病致死的人数又极多。儿童的安全刻不容缓,要在狗的危险下尽力的保护孩子的安全。

  有些人会说,我家狗看起来很健康,一定没有任何的问题,这些狗自小养在家里,没有任何的危险,但是你真的分的清哪些狗身上有狂犬病毒哪些狗没有狂犬病毒吗?并不是每一条携带狂犬病毒的狗都会看起来非常不同,有一些犬类往往看起来很健康,但是仍然身体里携带狂犬病毒,给他人的安全造成极大的安全隐患。

  父母注意

  如果孩子被不明犬类咬伤,如果出现伤口,无论伤口是大还小,都要尽快的带孩子去医院就医,进行处理;如果伤口较为严重,父母一定要尽快为孩子注射狂犬疫苗。

  其次,父母要意识到狗不仅是人类的朋友,更是一种危险的动物,不能让年纪过小的孩子和狗同处一室,会有意想不到的危险出现。

  此外,父母应该告诉孩子,宠物的耳朵、尾巴、爪子是敏感部位,不要用力拉扯。它们吃饭、睡觉、抱着玩具的时候,不要打搅它们,它们护食、护觉、护玩具,可能会出现自卫行为。另外,应让孩子了解宠物的身体语言,不要让孩子接近已经掀起嘴唇、露出牙齿、背毛竖起、大叫或后退着的宠物。(by 新芽)

  新浪育儿独家原创,未经授权严禁转载。

标签: 狂犬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