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我为什么要求你上大学

2017年09月07日 11:41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孩子高中,我每天与孩子沟通必不可少的就是学习成绩怎么样?是否能够考上985、211以及省知名高校?我也知道孩子在学校里已经听够了这种话语,但还是会忍不住念叨。在学校里各科老师都会讲分数的重要性,哪怕一分也会压倒百人甚至千人,回到家里听到我再接着絮叨,必然会引起他的不满。但是孩子你可知为何在你叛逆的年纪里我还要如此惹你不满?

  想让你上大学是因为想让你改变命运。“知识改变命运”在你们花季的年纪里并不知道这几个字的重量,所以也许你会反驳我:没有足够的文凭改变自己的人依然存在,即使有文凭的人也有为一日三餐发愁的,那么现在我为何还要如此痛苦的学习。面对你的反问,我的回答是,是的学历高有文凭但依然为一日三餐奔波的人依然存在,可这些人再为一日三餐奔波劳累多是因为他们不愿将就而不是自身能力不足,我不否认没学历过得就一定比不上学历高的,但是他们之间的谈吐却是不能比的。空谈太过广泛,就举些例子直接感受。

  生活环境。你的住所可以选择在别墅,每日上下班可以有个轿车,而不是自行车,电动车。也许你会说开车多堵啊,还不如电动车呢?是的,开车会堵,你可以选择骑着电动车去上下班,可是下雨天呢,雨雪天气呢,在遇到这种恶劣的天气可以给自己开轿车的选择,难道不好吗?

  聚会。小学同学、初中同学、高中同学、大学同学、以及将来同事间的小聚,聚会时谈论的话题、聚会的环境都能够体现出差别来。你可以选择嘈杂的街边摊,也可以选择中档的饭馆,那么何不给自己一个可以在高雅的茶馆以及咖啡厅约会的选择呢,一边享受着音乐一边享受着美味的食物。

  工作环境。这是最明显的差距,你穿着得体的工作服,坐在办公椅上,不必饱受那嘈杂的环境,没有营养的话题,你可以和你的同事谈论国家出了哪些新的政策,你可以讨论别的国家有什么好玩的地方有哪些异国风情,而不是被柴米油盐、家长里短压弯了腰。

  孩子,我告诉你这些,不是在教你职业有贵贱,每一个靠劳动赚钱的人都值得尊重,但是作为父母,我想要你生活的更轻松一点,我想让你在努力之后可以细细品味人生,而不是终日在为生活奔波。

  本文原创,欢迎个人分享转发,媒体转载请联系作者

  来源:鸽子医生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