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生病没那么复杂 做到这些烦恼跑光光!

2017年09月27日 12:00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科科生病了,妈妈很是着急,一会给科科喝水,一会又说不能给宝宝吃这不能给宝宝吃那的,看起来颇有些手忙脚乱的感觉。宝宝生病了,宝妈们都要注意哪些呢?

  1、宝宝生病期间不要盲目给宝宝断奶

  很多妈妈会遇到这样的情况:再给宝宝断母乳期间,宝宝生病了,有的妈妈认为宝宝的母乳马上就断了,所以哪怕宝宝生病也不能打断爸爸的断奶大计。其实这是不对的,母乳里营养更容易被宝宝吸收,并且母乳可以增强宝宝在生病期间的免疫力,所以如果宝宝生病了,最好不要盲目给宝宝断奶,即使是腹泻期间,也不能为了减少宝宝的排便次数而停掉母乳。

  2、宝宝生病了应该先吃药还是先喝水?

  听到宝宝生病,很多宝妈都会慌慌张张去找对症状的药,其实可以不用如此紧张的。宝妈们可以首先给宝宝喂水,水是人体最重要的养分之一,宝宝生病期间多给宝宝喝水不仅可以加快新陈代谢还可以稀释身体内的毒素以便将其排除体内。所以宝宝如果生病了记得要多喂宝宝喝水。

  3、宝宝生病了要多吃点才行?

  很多家长,尤其是爷爷奶奶辈的看到宝宝生病了都会一脸心疼的说:“乖宝要多吃点,吃得多才病才会好的快,才会长高高。”生病期间,人的胃口都会变差,小宝宝也不例外,宝宝的饭量减少时千万不要逼着宝宝多吃点或再吃一口什么的,可以秉持着少食多餐的原则,哪怕宝宝吃的少,也不要着急,增加宝宝吃饭的次数就好了。需要注意的是,开始吃辅食的宝宝,在生病期间不要给宝宝加新的辅食,免得引起过敏或肠道疾病等。

  宝宝生病,宝妈慌张是难免的,但是一定不能乱,因为你还要照顾小宝贝呢!

  来源:鸽子医生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