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期末考试前妈妈的寄语

2017年09月27日 12:21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亲爱的宝贝:

  后天就要期末考试了,妈妈知道这次考试对你来讲,兴奋而紧张!兴奋是因为马上可以放暑假了,紧张是每天忙着复习。

  这个月,你每天放学回家第一件事是放下书包。取出书本认真完成作业,没有再像之前那样急着看电视了。妈妈看在眼里喜在心头,因为我看到了你,内心的非常积极向上的一面!所以,只要你有这个想法,我都不会纠结于你的考试会得多少分数,更不会批评你,下次努力就可以!妈妈还是那句话。只要你努力了,成绩多少并不重要。

  这学期,你改变了很多。特别爱看课外书了。每天做完作业,就是坐在书桌前看书。阅读可以增长你的阅历,丰富你的知识。也许是受妈以的影响。你也变的爱写博文了。上周还拿回了优秀小博主奖。祝贺你。

  你有没有发现。从三年级开始。妈妈对你的学习已经放手了。妈妈跟你说过这样一句话:学习是你自己的事情,你要分清主次,做好该做的,你要学会安排自己的学习和生活。总体来说你做的还不错。就是时间安排方面不够完美。你喜欢把作业平均分配来做。例如周末。你喜欢每天安排做一点。每天都要惦记着要做作业。建议你周末两天。你可以安排一天做作业。一天好好放松出去玩。

  期末考临近了。每天都接到老师的短信。要求家长要督促你们做认真复习功课。但是妈妈没有这么做。因为学习是靠平时积累的。临时抱佛脚根本没有用。妈妈相信你。对你有信心。

  对于这次考试,我还是以前的话,态度决定一切!现就我对你提几点建议!

  一、考试时,仔细审题,数学、语文题目要看清,问的是什么,几个问题!

  二、做题时,字一定要写得又快又好,干净整洁!我不强求你字写得有多好看,但起码,把字写得不要太大,整齐点,自己看着也会舒服,当然速度也不要太慢!

  三、做题时,也要认真做,全部做好后,再检查!

  四、语文,阅读理解时,尽可能先把文章读一遍,再看一遍,然后,再做题!

  作文,前后要呼应,收尾别太急,要想好;要表达的中心思想!

  五、数学,方向题,可以先标注一下各个方向,再开始看对应的方向!

  口算题,是你的强项,实际做时,仔细算,算式写得整齐点!

  单位题,你可以心里想一下它的实际大小!同样,类似跑步的题,想想自己跑多少,再看用什么单位!

  有一句话是,粗心不是借口,如果错了,就是你基础知识不够扎实!好好考试!

  祝你考试顺利!

  爱你的妈妈

  来源:莫尼卡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