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常用退烧方法真的靠谱吗?

2017年10月19日 17:55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最近天气变化有点大,小年年前几天已经有点小咳嗽了,后来小鼻涕也开始不住的流,昨天晚上开始发起了烧,年年妈妈开始着急起来,就赶紧给年年找退烧药,喂年年吃过药后就又赶紧给年年找厚被子,年年妈妈想着用被子给宝宝捂着,退烧快。那么用被子捂汗退烧快真的靠谱吗?生活中那些退烧的小妙招真的都如此管用吗?

  首先用被子捂汗这个退烧方法几乎每个人都知道,但是它真的如此管用吗?其实宝宝发烧时体温本来就不是很高,如果给宝宝穿过多的衣服或盖过多的被子,反而不利于皮肤散热、降温,甚至越捂宝宝的体温会越高,如果宝宝出汗过多,还很容易造成宝宝脱水,严重的还会诱发高热惊厥。

  玲玲高烧时,玲玲奶奶说用酒精擦拭孩子的身体可以帮孩子降温,所以玲玲妈妈就用酒精给玲玲擦拭了一遍又一遍,后来玲玲的体温确实开始下降,玲玲妈妈就放心了,谁知半夜玲玲又开始不舒服,去医院检查时,医生说是酒精中毒。

  原来酒精擦拭确实可以帮助宝宝降温,但是如果不注意酒精稀释不够,很容易会造成宝宝酒精中毒,所以如果不是必要最好不要用酒精擦拭的方法给宝宝降温了。

  每年一到冬季感冒发烧的人就格外的多,小土豆也是连着两年的冬季都发过热,刚开始的时候土豆妈妈还让土豆吃退烧药,平时也多喝水,但是却没什么效果。后来土豆妈妈带着小土豆去医院打点滴,打了两次点滴小土豆就退烧了,后来土豆一发热吃药什么的都不管用了,一打点滴就退热。

  其实宝宝还小的时候最好不要经常给宝宝输液,这样很容易使宝宝的胃肠功能紊乱,严重的不仅会使宝宝的食欲下降还会使宝宝的免疫系统受到伤害。

  发热是人们最常见的疾病之一,很多人都自诩经验丰富,却不知小孩子身体娇贵,所以一定不要乱用自己的经验去医治小宝宝。

  来源:鸽子医生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