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绷腿是肌张力过高?肌张力过高等于脑瘫?

2017年10月19日 17:57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男宝宝乳头内陷需要治疗吗?

  小芝麻半岁了,当芝麻妈妈给他洗澡的时候发现乳头是内陷的,问婆婆是否有问题,婆婆只说男孩长大又不喂奶,乳头内不内陷都没有太大的关系。男孩乳头内陷真的没有问题吗?

  宝宝有六个月一切都没有发育完整,乳头会随着年龄的增加而发育,如果发现乳头逐渐正常是不需要就诊的,但是如果在观察的过程中发现没有变化,那么就要去医院就医。如果宝宝出现下面的情况,也要及时就医。如:乳头溢液、乳房增大等情况。

  衣原体感染是怎么引起的,又该怎么护理才好?

  衣原体感染是一种在人体内长期生存并又广泛传播的病原体,属条件致病菌。它在一定条件下能引起子宫颈感染、早产、流产及尿道感染等多种疾病。新生儿衣原体感染,除包涵体性结膜炎外,尚有肺炎、中耳炎、鼻炎、女婴阴道炎等。

  宝宝患了衣原体会选择红霉素和阿奇霉素来治疗,若出现肺炎则不能随便停药。宝宝患了衣原体后要选择清淡易消化的食物。多进行户外活动,适应寒温变化,在这个呼吸道疾病高发的季节,要避免宝宝到人多的地方。

  新生儿用力绷腿会导致脑瘫?

  宝宝时不时的扭动身体,在给宝宝穿衣服或者换尿不湿的时候宝宝就会格外的爱动,腿绷得用力可能是肌张力过高,而这个是否过高并不是自己看宝宝的行为就能够证明的,需要专业的医生来判断是否过高。如果宝宝是早产有低血糖,或者出生前有宫内窘迫史,出生时有窒息史,这些状况要定期去医院做检查。

  来源:鸽子医生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