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儿出现不睡觉,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2017年12月04日 11:50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由于新生儿刚刚来到陌生的世界,无论是睡眠还是饮食是有些不适应的,随着宝宝慢慢的发育及对环境的熟悉,一般宝宝在满月以后这些症状就会改善的。但是,当宝宝频繁出现不睡觉时,宝妈妈还是比较担心的,到底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呢?

  尤其是在新生儿,由于神经系统发育不健全,及生物钟正处于完善阶段,所以,宝宝就很容易出现睡觉不踏实或者是不睡觉的情况频繁发生,这种情况也属于正常的,随着宝宝的神经系统逐渐完善,一般宝宝在满月以后睡眠质量就会改善的。再就是一些其他的原因,如环境温度不适应、宝宝吃不饱、或者是吃得太多、还有一些疾病(发热 、 消化不良)等等,也直接对宝宝的睡眠造成影响的,这时就需要结合宝宝伴随的其他症状,来及时的查找原因,对症调理,长时间这种情况会影响宝宝发育的。

  宝宝不睡觉时应该怎样调理?

  首先要调理宝宝的睡眠时间,逐步养成规律性的睡眠。还要注意室内的环境温度变化,避免室内太热或者是太冷,根据室内的温度穿衣盖被,宝宝只有安静舒适的环境,才有利于宝宝睡眠的。在给宝宝喂奶粉时,要注意喂奶粉的量和间隔时间,避免宝宝吃得过多或者过少,以免引起宝宝出现饥饿,或者是吃得太饱造成宝宝胃部不适,从而宝宝出现哭闹烦躁 、 睡觉不踏实 、 或者是食欲下降等情况。在新生儿期,宝宝的饮食起居都需要宝妈妈根据宝宝的个体情况来慢慢摸索的。(文中图片来自网络,侵删)

  来源:儿科医生琪乐

  相关链接:

  火热报名:新浪2017早幼教高峰论坛

  火热报名:新浪2017婴幼行业盛典

  有奖调查:2017年度中国母婴消费大调查

  有奖调查:给父母最好的选择—新浪育儿早幼教研究院大调查

  有奖调查:中国母婴行业用户行为调查

  活动:中国母婴自媒体大赏正在进行中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