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儿出现嘴唇起皮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2018年01月08日 14:12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生儿嘴唇出现脱皮的情况,对于新手妈妈来说是很担心的,考虑到是不是由疾病引起的?

  新生儿由于肌肤的娇嫩,加之冬季气候干燥,再就是由于宝宝吃奶频繁,造成嘴唇的皮肤长时间受乳汁的浸泡,所以宝宝嘴唇出现脱皮的情况属于正常的,也是很常见的。但是当宝宝嘴唇脱皮,影响到吃奶或者是出现烦躁哭闹等症状的情况下,这时就需要及时就医了。

  当宝宝出现嘴唇脱皮时,应该怎样护理和预防?

  宝宝平时要注意喂奶的量,和间隔时间,避免宝宝吃奶时间过长,注意口腔卫生,保持嘴唇清洁。尤其是在冬季,要注意避免室内空气干燥,避免室内温度过高,宝妈妈饮食要以清淡的含维生素多的食物为主,避免吃太咸的食物。如果宝宝有含乳头睡觉的不良习惯,要及时的纠正。如果发现宝宝嘴唇干燥时,是可以适当的涂抹一些食物油的,来缓解干燥的症状。如果宝宝是奶粉喂养,要注意在给宝宝冲调奶粉时避免水温过高,以免烫灼宝宝嘴唇,以免引起感染或脱皮等症状。宝宝平时还要注意脸部清洁,避免脸部干燥,如果发现宝宝脸部干燥时,是可以涂抹一些凡士林,或者是适合宝宝月段的润肤露,从而来缓解宝宝脸部干燥不适症状的。如果宝宝嘴唇出现脱皮,持续不见好转的情况下,频繁反复发作时,就要及时的就医查明原因,对症调理的,以免长时间出现这种情况,影响宝宝的食欲。(文中图片来自网络,侵删)

  来源:儿科医生琪乐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