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出现支气管炎需不需要住院?

2018年01月31日 17:28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首先先了解一下宝宝出现支气管炎的原因,一般主要是有病原菌感染引起的,或者是由环境温度不适应感冒造成的,但主要是以病毒感染为多见。支气管炎特点主要是以咳嗽咳痰为主要症状的,严重时会伴有呼吸音粗,伴有喘鸣等症状。

  当宝宝出现哪些症状,需要住院治疗的?

  一,宝宝在口服药物治疗没有好转的情况下,反而症状继续加重时,需要住院观察。

  二,当宝宝出现持续发热不退或者是高热的情况,或者是伴有呼吸音增粗、喘鸣、呼吸困难等症状时,需要住院治疗的。

  三,宝宝出现频繁咳嗽,影响宝宝饮食睡眠等情况时,需要住院观察的。

  根据上述三种情况分析,由于宝宝主要是早晚咳嗽的严重,如果影响宝宝睡眠的情况,和出现喘鸣等情况时,最好是住院观察。如果宝宝睡觉后不咳嗽,只是在睡觉前,和早晨起来时出现咳嗽的情况,是可以继续的口服药物观察的。一般病程在十天左右的,但是咳嗽症状会持续时间长一些。所以,宝宝这种情况要及时的彻底治疗,以免造成慢性支气管炎。

  平时应该怎样预防支气管炎的发生?

  宝宝平时要注意环境温度变化,预防感冒,避免偏食厌食,保证充足睡眠,全面均衡添加辅食,勤洗手,注意环境卫生,平时要注意适当的晒太阳,补充维生素d等,这些都有利于预防支气管炎发生的。(文中图片来自网络,侵删)

  来源:儿科医生琪乐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