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岁孩子模仿大人说脏话 聪明父母就用这3招

2017年07月11日 17:34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有一回老公玩游戏,结果太坑没多会儿就挂了,然后顺嘴来了句‘卧槽’,没想到被2岁的儿子听到了。从那以后,儿子有事没事就是一句‘卧槽’,不管对谁,真把这词当成口头禅了。为了纠正他这种坏毛病,我责骂过,老公也动手过,可是一点效果都没有。现在儿子不知道从哪又学会了一句‘傻帽’,要再这样下去,这孩子可怎么办呐!”

  这样的问题生活中还挺不少发生的吧?或许大人就是一句抒发心情的脏话,很少说,可还是被孩子学了个正着。很多家长面对说脏话的孩子,第一反应就是指责,实在不行再来顿胖揍,结果呢?结果往往把孩子往更加恶劣的方向引去了。

  其实孩子模仿大人这是很正常的事,吃饭、走路、说话哪一样不是从大人身上模仿学来的?模仿是孩子的能力,也是天性,我们不都是在模仿中成长学习的吗?只不过孩子模仿到了坏的东西而已。

  针对孩子说脏话,模仿举止失仪的行为,我们担心的无非就是孩子会学坏、走弯路。而要想纠正孩子这些不好的行为,家长最好的解决应对方式可以采用下面3点。

  一、冷处理

  孩子一说脏话,家长的第一反应就是生气发怒斥责,其实孩子有时候根本不知道脏话是什么意思,他只知道他一说就会引起爸妈注意,得到关注,慢慢的就把脏话当成了一种吸引爸妈的工具,养成习惯,一想被关注就说脏话。

  对此,爸妈不要着急斥责孩子,先冷静下来,看孩子是否真的知道脏话的含义,不要对他采取态度或者行动。漠然视之,装作没听到,慢慢他觉得无趣就不会再说了。

  二、解释引导

  别觉得孩子小,和他讲道理他听不懂,或许孩子真的听不懂大道理,但他却知道什么是好坏、什么是该不该。父母告诉孩子这些脏话是不好的词,会引起人们的反感和不喜欢,孩子就会知道为什么不能说脏话。

  然后爸妈还要对孩子加以引导,教孩子换个说法,甚至可以立个规矩,不能说脏话。

  三、以身作则

  孩子说脏话一般都是受到了身边人的影响,家长自己要做好榜样不说脏话,同时如果身边有人在孩子面前说脏话或者教孩子说脏话时,父母要严肃告诫他们,避免带坏孩子。

  来源:蘑菇老师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