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携3岁幼子住进反家暴庇护站

2017年07月11日 06:30 长江网-武汉晚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网络配图网络配图

  深夜被丈夫打出家门,27岁女子陈某(化名)和3岁儿子鑫鑫(化名)苦苦哀求无果,最后只能无奈住进位于市救助管理站内的反家暴庇护救助站。

  陈 某向记者哭诉:2012年,原籍山东的她在汉打工时,与家住黄陂区前川街的黄某(化名)结识,并很快恋爱结婚。婚后,陈某渐渐发现丈夫爱赌博、酗酒,且动 不动就打人。怀孕期间陈某曾被打出家门,但没过多久又被丈夫接回。儿子鑫鑫出生后,陈某种地干活、照料孩子、照顾残疾公公十分辛苦,丈夫不仅不体恤,反而 变本加厉,稍有不顺心就对陈某拳打脚踢,还经常发酒疯。上个月,黄某在小卖部与人吹牛,陈某说了他几句。黄某顿时发狂,掐着陈某的脖子不放,“我差点被掐 死”,至今想起这事陈某都心有余悸。

  6月28日晚,陈某发现丈夫在网上与一女子互称“老公”“老婆”,言语十分露骨。陈某的质疑却换来了老公的一顿暴打,与儿子一起被赶出了家门。陈某苦苦哀求,还找来黄某的叔叔劝说,但黄某不为所动,还放下狠话,“再回来,不打断你腿我就不姓黄!”

  陈 某含泪带着鑫鑫在附近的卫校医院暂留一晚,第二天报警后被送进了市反家暴庇护救助站。中心工作人员为陈某母子安排了单独的住处,给孩子送去牛奶、饼干补充 营养,并派社工对她进行情绪疏导,帮忙分析处境、提供建议、寻找对策。7月6日,在市救助管理站工作人员的护送下,陈某母子平安回到山东老家。

  武汉市反家暴庇护救助站2016年3月挂牌成立以来,共救助陈某这样的家暴受害者40余名。

  本报讯(记者陶盼 通讯员刘路)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