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我在家的时候,宝宝就爱哭?

2017年08月18日 11:10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来自湖南邵阳的一位宝妈孙女士给我们私信,说5岁的宝宝在家都好好的,但是自己一回家宝宝就爱哭,不知道是怎么个情况,各位宝妈都来帮帮忙吧! 宝妈有烦恼: 我女儿今年五岁了,孩子上幼儿园后我就重返职场了,平时我和老公去上班的时候就把宝宝给奶奶带,可每当我下班一回家,宝宝就粘着我,而且因为一点小事就容易哭,比如窗口上的鸟飞走了,她就要就一滴眼泪出来,我担心孩子太多愁善感,对性格的养成会比较不利。

  而且婆婆也很疑惑,就对说:“你回来前她在家都好好的,你一回来她就老爱哭了,这是咋回事?”我和老公也觉得很奇怪啊,但每次问女儿怎么了,她也不说,让我哄一哄就好了,各位宝妈你们的宝宝也是这样的吗?

  我来帮帮忙: @吹啊我的骄傲放纵:宝妈不要过于担心,其实孩子在你面前爱哭是爱你的一种表现啦!因为孩子只有在最亲近的人面前才能真正打开心扉,展现自己的真性情。不过如果哭得太多,可能是孩子心里有事情,孙女士还是多关注一下孩子的心理活动,宝宝可能是是在跟你求助呢!

  @甜不起来的糖:我家孩子也是这样的,有时候我会跟宝宝聊这个问题,说“为什么妈妈在你更容易哭”,这时候宝宝就害羞的转过头去,我心想这可能是宝宝为了留住妈妈的一种“小心机”吧!孙女士你要是有空就多和孩子一起做一些事情吧,见着你老哭对宝宝眼睛也不好。

  @只会啦啦啦的晓月:唉!我家孩子怎么跟你家的反着来的,平时都不怎么跟我亲,每次看到我也不是很热情,我回来因为想孩子,所以都是我去主动抱她,都是工作太忙了,也都怪我没有好好陪她! 除此之外,宝妈们还有其他建议吗?快来下方评论处和我们多多分享吧!

  来源:育学讲坛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