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控制不住打骂孩子,那就用这三个字修复亲子关系

2017年08月29日 13:15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打骂孩子的父母,都是最无能的父母?

  大部分人没有做父母之前,往往会立下誓言说,不管孩子犯下什么错,都要控制住情绪,坚决不打骂孩子,要对孩子淳淳教诲,正面积极地引导孩子。但是真当自己成为了父母,会发现面对任性撒泼甚至屡教不改的孩子,好好说话根本不管用,而且当孩子犯错后,真的太难控制住自己恼怒的情绪。

  那么,当父母控制不住情绪打骂孩子后,该怎么样来修复亲子关系呢?

  孩子心里真正的威严

  很多父母认为在孩子面前,要保持威严,树立威信。如果对孩子道歉,就会损害自己身为父母的权威。

  实际上,在孩子心中却并非如此,父母真正的威严不是专制独裁,而是严于律己。父母首先自己做到实事求是,坚守原则和掌握分寸感,孩子才能由衷地敬佩父母,才能在孩子心中建立权威。

  向孩子说句“对不起”

  父母并非圣贤,向孩子发脾气甚至打骂孩子,是每一位父母都很有可能犯的错误。在情绪失控伤害孩子后,一句真诚的“对不起”,向孩子承认自己的错误,获得孩子的谅解,不仅能够修补对孩子心理造成的创伤,还能让孩子更加信任、尊重父母。

  父母在道歉过程中,会发现自己能够慢慢地控制不良情绪,向孩子发脾气,打骂孩子的行为越来越少了,孩子感到自己被父母尊重,也会变得越来越乖巧懂事。

  如果你无法成为不发脾气的父母,那么至少做一位勇于说“对不起”的父母吧。

  来源:小屁孩儿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