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老二其实是老大,我们错了很多年

2017年10月18日 13:40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双胞胎很讨喜,什么都是一样的。两个人一样的发型,一样的衣服,一样的鞋子,有时候连说话的表情都一样,真是可爱的不行。但是,我们很容易犯一个错误,两个人,不知道谁才是真正的老大。

  一般是叫先出生的那个为哥为姐,后出生的则是为弟为妹。但是真实的情况真的就是按出生前后顺序吗?听听医生的解释,依据不同的生产方法,可以按照不同的方式进行区分。

  如果是顺产的话

  其实先出生的那个才是弟弟或者是妹妹。因为他们是先出生的,所以距离子宫的位置更远,也就是说,他们是后来才变成受精卵的。而距离子宫近的,是哥哥或者姐姐,他们形成受精卵的时间会更早一些。

  也有很难分清楚状况的时候

  那就是同卵双生子。因为,我们知道,他们是由同一个受精卵分裂而同时发育成的小生命。两者没有前后之分。如果真的要分老大的话,可以按照老的方法,就是按照出生的顺序来排位置。

  剖腹产的孩子,一般也会采用老办法

  因为剖腹产可能会导致宝宝的出生顺序发生混乱,从而导致无法判断哪个才是真正意义上的老大,这个时候,我们就会选择用老的方法,那就是看哪一个宝宝是先出生的,先出生的为老大。

  贴心提示:不管是怎么区分的老大,只要是怀有双胞胎,准妈妈都会承担着很大的风险。所以怀孕期间,准妈妈一定要多去做检查,要有充足的休息,营养也要及时的补充上。

  来源:好孕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