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有谁是“爸妈为了要弟弟,才有你这个姐姐”的?

2017年11月30日 13:21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我妈妈的那个年代,对于生孩子这个问题,还是老思想,就觉得一定要生一个男孩。当然了我爸爸也是这个思想。所以在有了我的姐姐之后,爸妈还想着要一个儿子,于是我就出生了。然后爸爸很不开心,决心再要一个儿子,于是我的名字就是招娣,果然呀,我的这个名字不是白起的,后来我的弟弟就出生了。

  弟弟出生以后,爸妈很开心,那个时候农村家里很穷的,但是我爸妈还是借钱放电影,给弟弟摆了满月的酒席,而且我出生的时候,家里面什么都没有,有的只是爸爸的叹气声,还有妈妈的埋怨声。

  现在的我不知道该用什么样的态度对待自己的爸妈,因为一方面他们给了我生命,让我来到这个世上,我应该很感激。可是另一方面,爸妈对弟弟和对我的态度又让我觉得我是家里多余的,没有什么过多的关爱给我,有的只是一个劲的哭穷,以及每天都在训责我多不懂事。因为妈妈的暴躁脾气,动不动就骂人,现在的我也是养成了内向自卑的性格,没有好朋友。

  其实就是想要告诉爸妈们,如果你不能保证给孩子有足够的关爱,不能保证有足够的经济能力,那就不要生那个孩子了。

  缺乏关爱

  这样的孩子因为缺乏爸妈的关爱,总是对身边的人充满着敌意,对他人的猜忌,不信任也是造成孩子人际的关键问题。他总是用一种怀疑的态度来看待周边的人,所以身边的人也是会用同样的想法来看待孩子的。你说那样的话,孩子还怎么能安心工作。

  接受新事物慢

  因为孩子总是用怀疑,不信任的态度对待身边的新鲜事物,记得大学时候,对新事物的认识比较的少,被同学们嘲笑了好多次,这些嘲笑又让她更没有信心和别人交流了,听说她现在已经回老家了,因为不能很好的适应日新月异的事物的变化。

  提示:

  现在想想,那些没有被爸妈关爱过的孩子,才是最可怜的,希望你不是那样对待自己的孩子的。

  你是不是那个多余的孩子呢?

  新浪2017育儿相关链接:

  火热报名:新浪2017早幼教高峰论坛

  火热报名:新浪2017婴幼行业盛典

  有奖调查:2017年度中国母婴消费大调查

  有奖调查:给父母最好的选择—新浪育儿早幼教研究院大调查

  有奖调查:中国母婴行业用户行为调查

  活动:中国母婴自媒体大赏正在进行中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