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后女性五官发生了变化 宝妈变成了"狗鼻子"

2018年02月11日 15:23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据很多孕妈反应,怀孕后自己变了好多,不仅肚子变大了,五官也变得异常的敏锐,有时候怀疑自己是不是魔怔了,或者自己的感官是不是被重组了一遍。

  瑶瑶:孕初期没有什么变化,因为我是那种不容易胖的体质,所以肚子也没有什么变化。但是怀孕后我的鼻子变得非常的灵敏,什么气味都能闻得出来。每次变天下雨的时候,我都能清晰的闻到泥土的味道,每天老公下班回来我闻到他身上的汗味,我就让他赶快洗,结果每次老公都会偷偷的嘟囔“狗鼻子”。还真别说,怀孕后我的鼻子异常的灵敏,真的可以跟狗的相提并论了。

  怀孕后女性的五官会发生很大的变化,宝妈瑶瑶变成了“狗鼻子”,那么怀孕后你有什么变化?

  一、听力变化

  怀孕后,孕妈体内的雌激素上升,导致孕妈的身体发生了很大的变化。而且还导致渗透压发生变化,最终引起内耳水钠潴留,从而影响孕妈的听力。而且大量的事实证明,很多孕妈怀孕之后听力有所下降,尤其是到了孕中晚期的时候,孕妈的听力下降的更加严重,但是孕妈不必担心,等到生完宝宝半年左右会慢慢的恢复正常。

  二、口腔变化

  有些孕妈说,怀孕后发现自己的牙齿出现了轻微的松动,刚开始的时候以为是自己想多了,后来牙龈水肿,还出现充血疼痛的感觉,甚至在刷牙的时候出现出血的情况。另外还有一些孕妈发现自己的唾液增多,这些都是正常的现象,这都是由于怀孕的原因,等到胎宝宝降落后,这些症状会慢慢的消失。所以在怀孕期间,孕妈一定要注意自己的口腔卫生,以免造成口腔感染,危及胎宝的安全。

  三、鼻子变化

  怀孕后很多孕妈都或多或少的发生了变化,有些孕妈怀孕后鼻子变得异常的灵敏,什么气味都能闻得到,这种灵敏程度超乎平常人的好几倍,而且正因为这灵敏的嗅觉,才加重了孕妈孕吐,所以怀孕后一定要注意卫生,多清理,减少异味,缓解孕吐。

  四、眼部变化

  怀孕后,孕妈的眼部也会发生变化,比如出现:干眼、沙眼、角膜水肿等问题,这都是正常的现象,一般的孕妈都会有的,所以孕妈不必担心,等到宝宝出生会慢慢的好起来,但是还是要注意护理,不能用手蹭,要用干净的毛巾擦拭,缓解不适感。

  怀孕后,你有这些变化吗?

  来源:好孕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