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孕不避开这些红灯区,到时候后悔也晚了

2017年03月31日 15:06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怀孕生孩子,本是一件顺其自然的事,但现在有很多人迫于压力或者其他原因,盲目备孕怀孕,最后发生状况也是后悔莫及。

  28岁的小雅最近因为流产郁郁寡欢,每天把自己锁在房子里除了哭就是发呆,不吃也不喝。三个月前,在父母和婆婆的压力下,从结婚起就采取避孕措施近三年的小雅和丈夫终于决定放弃避孕要自己的第一个孩子,怀孕很顺利,在放弃避孕的不到一个月内小雅就怀上了属于自己的宝宝,为了安心养胎,小雅还辞去了自己的工作,一家人都围着在家里照顾怀孕的小雅。然而怀孕不到三个月,小雅就在一次饭后突然感到肚子剧烈疼痛,即使在家人迅速的把小雅送到医院后,她还是失去了自己的孩子。

  一家人始终也没有弄清流产的原因,因为怀孕,全家人对她的照顾简直是无微不至,小雅自己也非常注意,生怕出什么问题,然而问题还是出了。经过医生的询问,一家人才明白小雅流产的真正原因,因为之前小雅和老公长期服用避孕药进行避孕,又在放弃避孕后不到一个月就怀孕,导致胎儿发育不良,最后流产,医生也告知他们即使这个胎儿生下来也很可能是先天畸形,现在流产在客观上应该感觉庆幸,但这还是不能减轻小雅内心的疼痛。

  怀孕生宝宝是现在很多家庭自结婚后要准备的头等大事,但在讲究优生优育的今天,盲目备孕反而容易滋生更多的问题,备孕不仅要以科学手段进行辅助,还要避开一些因求子心切而容易闯进的红灯区,否则最后追悔莫及。

  那哪几种情况下不宜快速怀孕呢?

  一、之前有服用避孕药进行避孕的短期内不宜受孕

  避孕药一般为口服避孕药,它的作用原理在于破坏精子和受精卵结合为目的从而达到避孕效果,在口服避孕药的短期时间内,其药理作用会在人体内停留一段时间,随着时间增长而药效慢慢失去作用。

  但对于避孕药的毒副作用在短期内却不会消失,如果在期间受孕,胚胎发生先天畸形的概率会大大增加,也极易容易造成流产,对胎儿和孕妇的身体造成很大的伤害。

  二、流产或分娩后不宜受孕

  无论是流产还是正常分娩,在产后女性的身体机能会处于很长时间内的一段衰弱期,期间女性身体各项功能都没有恢复,在虚弱的状态下怀孕也无法给予胎儿一个良好的生长环境,也很可能因孕妇身体无法承受而产生危险。

  三、工作劳累或旅途困倦时不宜受孕

  无论是工作或旅行,身体本身机能都处在一个不断消耗的过程中,精子和卵子在身体疲惫的情况下质量也不会高,受孕的质量也就无从谈起,而且还会容易导致流产的发生。

  四、饮食质量得不到保证的情况下拒绝受孕 

  这里的饮食质量是在准备怀孕的时候应保证良好的饮食健康习惯,高油高糖、辛辣的食物都不应食用,否则即使怀孕,也极可能在孕期产生不可逆的孕期疾病,严重的甚至会难产、胎儿发育不良,甚至死胎的产生。

  如果夫妻双方决定要孩子了,一定要在调整好自身身体和精神状态的情况下再进行受孕,不可盲目进行受孕。 

  怀孕前三个月是胎儿发育最不稳定的时期,孕妇和家人要多加小心,健康的饮食和休息是保障孕妇和胎儿安全的最基本手段。

  来源:鸽子医生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