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到底能不能抱别人家孩子?这个真相你需要知道

2017年04月18日 17:21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前几天去朋友家看望朋友,刚好大人们都在忙,小孩子没有人帮忙带,于是我一番好意地要抱孩子,谁知道朋友不让抱,还说孕妇应该知道自己怀孕期间不能抱人家孩子,不然人家会不高兴的,说这是习俗,传了多少辈人的规矩。虽然我也能理解,但是就这样硬生生地被朋友亲口拒绝心理还是很不舒服。

  有类似这样遭遇的不在少数,在有些地方甚至怀孕期间还不能见新娘子,不能坐别人的婚床,不能见其他孕妇等。内心有点崩溃的感觉。

  这些绝大多数都是经老人们传下来的习俗,自然是没有多少科学依据的,至于准不准,自在人心,多数不过只是害怕万一对自家宝宝不利罢了。

  不过,鸽子还真不建议孕妇抱孩子,特别是别人家的,自家的孩子也尽量少抱。这不是出于迷信,而是为了孕妇着想。

  1,孕期抱孩子对身体不利

  孕期妈妈们不能干重活,不能提重物,那抱孩子可不亚于这两个其中的任一个。特别是当长时间抱孩子时,妈妈浑身的重心集中在胸部以下,不但妈妈们更容易疲惫。还会增加两腿关节的负荷,影响全身的血液循环,不利妈妈的身体健康。

  2,孕期抱孩子对胎儿不利

  怀抱孩子难免会遇到孩子两脚乱踢乱蹬的情况,而且小孩子的腿部刚好处在孕妇的腹部,只要小孩子乱踢,肯定会踢到孕妇的腹部,很危险,如果小孩子用力过猛的话,很容易导致天儿早产、流产、畸形发育等问题,对胎儿极其不利。

  所以,各位妈妈不管有没有孕妇不能抱别人家子这一说法,都尽量不要抱孩子,不抱孩子 不代表不亲近,别人自然会理解的。当你很想亲热地抱被人家孩子的时候,请为自己腹中的胎儿多考虑一下,自家宝宝的安全和健康更重要。

  来源:鸽子医生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