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小贴士,轻松不痛经

2017年05月18日 14:51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如果您从未受到过痛经的折磨,那么只能说您太幸运了,对全球女性的调查数据显示,80%90%的女性都在一生中或多或少遭遇过痛经。

  痛经分为两种:原发性和继发性。原发性经痛常见于年轻女性,并没有盆腔器质性疾病,通常发生在初潮之后的几年内,成年或者分娩后会有所缓解。

  继发性经痛通常是病理性因素所致,最常见的是子宫内膜异位症(这部分内容以前有讲述,请搜索痛经相关长微博)、子宫腺肌症、以及盆腔炎性疾病或者盆腔粘连等。

  原发性痛经的病因复杂,发病机制和病理生理方面还有很多问题不明了,目前主要认为和前列腺素的合成与释放异常有关。前列腺素会引起子宫平滑肌收缩,在经期出现小腹痉挛性疼痛,这些前列腺素还会进入血液循环,导致胃肠道、泌尿道等部位的平滑肌收缩,这也是为什么有些女孩子在经期除了痛经,还会有上吐下泻、尿频尿急等伴随症状。此外,原发性痛经还受精神、神经因素的影响,与个人痛阈和遗传因素也有关系。

  女孩子在青春期初潮的时候还很懵懂,更多关于大姨妈的知识都来自母辈,或者是小伙伴之间的私密交流,会有一些误传,出现疼痛的时候不知道如何应对,甚至从母辈那里得来的信息经常是谁来月经不痛啊?长大就好了,结婚就好了,生孩子就好了,于是会有很多女性认为月经就是痛的,痛经就是女人的宿命,只能忍着。

  下面就教大家一些日常生活小贴士,轻松对付痛经

  1。经期饮食:低脂、低糖、低盐,尽量减少咖啡因和酒精的摄入,减少动物脂肪摄入,长期使用橄榄油烹调对痛经也会有帮助。

  2。通过冥想或练习瑜伽会得到放松。

  3。在月经来临前和经期期间保持充足的睡眠,有助于缓解不适。

  4。维生素B1或镁补充剂可降低疼痛感,这些维生素和微量元素在大部分市售复合维生素中都有包含。

  5。洗个热水澡或在小腹或腰部进行热敷。

  6。也许你还不知道,常规的锻炼和伸展运动也会非常有效。很多女孩子会问,来大姨妈还能运动吗?经期运动因人而异,有些女孩子长期保持运动习惯,在经期继续保持运动,会让她们心情愉快、帮她们睡一个好觉,科学研究也证明肌肉的伸展可以帮助女性缓解痛经。特殊时期,女性需要选用一款吸收能力强、防渗能力高、贴合身体的优质卫生巾,做到轻松自如。

  7。服用非处方止痛药,如抑制前列腺素形成的布洛芬或奈普生,可减轻疼痛症状,这些药物都是通过美国FDA认证,在柜台上就可以购买的。如果您患有出血性疾病、肝病、胃病尤其是溃疡性疾病,服药前必须咨询医生。

  8。口服避孕药:通过抑制排卵达到治疗痛经的目的,疗效可达90%,更适用于同时有避孕需求的女性。很多女性在是否服用避孕药的问题上会有顾虑,总的来说目前市面上的短效复方口服避孕药,对于年龄小于40岁,不吸烟,没有血栓性疾病家族史的女性来说是非常安全的。

  来源:协和张羽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