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起宝宝口腔异味儿的原因有哪些?

2017年05月19日 19:08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有时宝妈妈在和宝宝玩耍或是在给宝宝吃奶时,宝宝出现的口腔异味儿,让宝妈妈担心起来,出现的这种情况,到底是哪些原因造成的呢?

  一,在母乳喂养或者是人工喂养期间,由于喂养不当,加之宝宝的胃肠功能差,就容易出现消化不良的情况,引起口腔异味儿的出现;

  二,一些慢性疾病,如咽炎、扁桃体炎、鼻炎、支气管炎等情况时,也容易引起口腔异味儿的;

  三,当宝宝出现菌群失调时,也容易引起口腔异味儿的;

  四,口腔疾病也容易引起口腔异味儿的,所以,宝宝从小,注意口腔护理是十分重要的。首先宝宝无论是在吃奶后还是在添加辅食后都要及时的清理口腔,有利于预防口腔疾病的发生,和口腔异味儿的情况。

  怎样预防口腔异味的发生?

  一,大一些的宝宝(四岁以后),尤其是在晚上睡觉前,避免吃太甜的食物,要保持口腔清洁,养成早晚刷牙的习惯,有利于防止口腔异味儿的发生;

  二,宝宝在母乳喂养时,当宝宝有口腔异味儿时,宝妈妈要注意饮食,避免吃油腻和辛辣的食物,以清淡的食物为主,有利于改善症状。在给宝宝吃奶前,要先清洗乳头,这样有利于口腔疾病和消化道疾病的发生,从而也有利于预防口腔异味儿的;

  三,如果宝宝经常和家人一起吃饭,要注意餐具分开,避免造成细菌(幽门螺旋杆菌)传染,从而引起口臭和消化道疾病的发生;

  所以,要注意均衡饮食,多吃含维生素的食物,做到饮食规律性,以少吃多餐为主,避免吃过甜的辅食,这些都有利于预防消化不良和口腔异味儿发生的。

  当宝宝出现口腔异味儿时,宝妈妈不能忽视的,要及时的查明原因,对症调理。如果宝宝是因疾病引起的口腔异味儿,需要及时的医院查明病因对症治疗的,以免延误病情,长时间的口腔异味对宝宝发育会有影响的。

  来源:儿科医生琪乐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