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在为宝宝断奶早暗自高兴?是不是傻?

2017年06月01日 21:43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朋友家的孩子都三岁了还每天都嚷嚷着要吃母乳,这可把朋友给愁坏了,中间也尝试过无数种的方法,希望给宝宝把奶断掉,然而每次都在宝宝抗议的哭声中不了了之,我曾经劝她狠点心,但奈何她实在心太软了,怎么努力都没把奶断掉。

  同 样是断奶,同事小优最近在狠狠的炫耀着自己家的孩子,小优的孩子四个月了,一点劲都没费宝宝自己就把奶给断了,本来就不怎么愿意进行母乳喂养的小优这下高 兴的不得了,一直听说断奶实在是太痛苦了,没想到这么简单就断掉了,刚开始小优还尝试喂宝宝,看宝宝是不是真的断奶了,谁知道下家伙看见母乳就把头扭了过 去,这可把小优给高兴坏了。

  后来孩子发烧小优去医院给宝宝检查的时候,医生发现宝宝营养不良,经过询问才知道孩子四个月就断掉了奶,就狠狠的把小优说了一顿。

  原来自己的宝宝根本就不是断奶了,不吃母乳只是因为进入了厌奶期,如果不及时引导就会导致宝宝营养摄入严重不足,轻则引起营养不良,重则宝宝会因此而生病。

  一般婴儿成长到4-5个月的时候,就会出现不专注吃奶的情况,经常会吃吃庭停停,如果宝宝厌奶期间受到外界影响的因素过大,甚至会选择就此不吃,这对宝宝的健康是非常不利的。

  怎样帮助宝宝度过艰难的厌奶期是家长必须重视的事情。

  对于生理性厌奶,通过正常的引导是可以帮助宝宝安全度过的,宝妈在喂奶期间要选择在安静的房间进行喂奶,家庭之中也必须保持良好的氛围和精神状态,不要逼食,在喂养期间可适当选择添加一些辅食的喂养,以最轻松的环境帮助宝宝度过厌奶期。

  但是有些宝宝厌奶却是因为疾病引起的,这就需要宝妈做出准确的辨别,如果宝宝出现食欲低下,没有精神而且脸色不好的情况,很可能是宝宝生病了,一些慢性疾病 如贫血或者微量元素缺乏,都可能引发宝宝厌食,厌奶,此外一些急性感染疾病如鹅口疮、呼吸道感染、急性中耳炎等都可能导致宝宝厌奶,如果宝宝哭闹不安,要 及时送医院进行就医。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