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一定不能节约的小钱,产妇们都记住了!

2017年06月08日 20:39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现在孕妈在医院生产一次,要花不少钱,顺产3-5千,剖腹产6-8千,具体还要看医院,如果期间出现任何一点小事情,就要多花钱。所以,一般生个孩子剖腹产,光生产这一项去医院得至少准备着1万块才够用。

  本来怀孕期间家里少了个人出去赚钱养家,孕期为了补充营养开销也增大,孕晚期几个月还要单独一个人来照顾准妈妈,花销不可谓不大,何况还有马上嗷嗷待哺的宝宝。从怀孕到生孩子,真的是用钱哗哗如流水。

  所以很多人生了孩子以后,会尽量少住医院,而且不会进行产后检查,觉得已经卸货了,要节约钱用来养孩子。

  可是产后检查是必不可少的一项,因为它关系着产妇的身体,甚至是生命安全!

  产后检查,费用一般也就几百,正常情况下是在出了月子以后去复查,复查费用总共不到200块。这时是检查产后身体恢复状况,主要是盆底肌和B超。盆底肌的恢复情况直接跟身材挂钩的,B超检查也是直接关系到以后妇科疾病发生率的。很多人说妇科疾病反复发作,其实就是产后没恢复好,所以为了以后一辈子的舒心,一定要好好检查。

  另外,产后检查还有个是产妇只要有问题或者任何不适都要引起重视!要立刻去检查!因为孕妇在生下小孩后,有羊水栓塞的风险,这个病我就不多做解释,简单的说这是一种急性致死病,除非抢救特别及时,不然产妇生命会受到威胁。除此之外,产妇在生完以后,体内激素相比怀孕前和怀孕中又经历了一次变化,可以说身体状态是不稳定的,可能血压突然保持了高水平,就有脑溢血等风险。

  所以对于产妇的产后护理一定要细心,产妇自己也要爱惜自己,随时关注自身情况!不要因为注意力都放孩子身上了就忽视自己,刚出生的宝最需要的恐怕就是妈妈了!产后检查也就那么一次两次,一共几百块,千万不能省!

  来源:爱森尔母婴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