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夏季宝宝出现腹泻的原因有哪些?

2017年07月06日 11:47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在夏季孩子出现腹泻的情况是很常见的,当孩子出现水样便大便次数增多等情况时,宝妈妈既担心又着急担,到底应该怎样治疗,才有利于宝宝的康复呢?首先先了解一下腹泻的概念及原因;

  腹泻是指孩子每天大便次数超过五次以上,伴有水样便、奶瓣样便、蛋花样便、粘液样便、脓血便等等不同性状的大便,同时伴有呕吐腹胀发热等症状。

  引起孩子腹泻的原因是有很多种的,最常见的有以下几种;

  一,由于在夏季饮食不当不卫生都容易引起宝宝出现腹泻症状的;

  二,环境温度变化或者是长时间在空调屋里,这些也容易引起腹泻症状;

  三,由于孩子的胃肠功能免疫力或者是神经系统对胃肠功能调节能力差等原因,加之饮食不当,所以,就会相对的增加腹泻几率;

  四,病原菌感染、对某些物质过敏、寄生虫感染、抗生素的不良反应等等,也容易引起宝宝出现腹泻症状的。

  所以在治疗之前要明确病因,对症治疗才有利于宝宝腹泻症状改善或康复的。

  宝宝出现腹泻症状应该怎样治疗?

  一,如果宝宝是由病原菌感染(炎症感染或者是病毒感染)造成的,要以抗炎或抗病毒配合止泻药物治疗;

  二,腹泻症状严重时,要注意多饮水或是配合口服补液盐,预防脱水症状;

  三,在口服药物治疗没有改善的情况下,持续加重时,要及时的住院输液补液观察,以免造成电解质紊乱,出现脱水及并发症等情况。

  平时应该怎样预防腹泻?

  孩子平时要注意饮食卫生,饭前便后要洗手,避免或是少吃生冷硬的食物。平时要注意环境温度变化,尤其现在属于夏季,要注意避免长时间在空调屋里,以免引起空调病出现腹泻的症状。有腹泻的孩子避免接触,以免引起交叉感染或者是传染。(图片来自网络,侵删)

  来源:儿科医生琪乐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