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行为会导致孩子越变越笨,父母要及时引导

2017年07月06日 18:04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很多父母每天都在卯足了力气,寻医问药,请教各种各样的专家,看各种育儿书籍,想方设法的为孩子变聪明,有智慧提供必要条件。殊不知,有些父母习以为常的行为却会导致孩子慢慢变笨,这些行为如果你家还有,赶紧改正。

  一、每餐吃太饱

  很多父母都有这种习惯,孩子已经说吃饱了,父母还会诱哄着让孩子再吃点,长高个。但吃的太饱,人就会变得懒惰,细胞就会不活跃、人就会懒于思考。民间说法“吃太饱、撑笨心”的说法,是有道理的。

  研究证明:长期吃太饱,孩子会出现脑细胞早衰和智力下降、脑动脉硬化、越来越笨的现象。

  二、不吃早餐

  有的父母因为某些原因没有吃早餐的习惯,对孩子的早餐也比较凑合。但早餐质量与孩子智力发展关系密切。研究证明:早餐吃高蛋白食物的孩子,反应灵敏度和思维活跃度都比较高。而吃素的孩子,情绪和精力和大脑兴奋程度都比较弱,上课不集中、脑细胞不活跃。

  三、熬夜

  有的父母习惯性熬夜,导致孩子也跟着父母一起熬夜。但熬夜会导致睡眠不足,免疫力下降、内分泌失调、身体代谢出现问题、引发一系列健康问题,小孩子也容易发胖。研究证明:经常熬夜、睡眠不够的人,脑细胞衰退加速,再聪明的人,也会逐渐变糊涂、变笨。

  、压制孩子的眼泪

  父母都主张孩子有泪不轻弹,孩子受委屈不能哭,要坚强。甚至在很多公众场合,孩子受委屈了,孩子要掉眼泪,父母会强制让孩子憋回去。

  研究发现:眼泪中的中枢递质对人体有害,不及时排除的话,容易引发溃疡病、肠炎等发各种病。只能通过流眼泪,才能排除这种有害的物质,坚持不让孩子哭,不仅会变笨而且变傻。

  父母的行为是孩子变聪明的充分必要条件,这些行为你家有吗?

  文|秘籍君

  来源:育儿秘籍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