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生忠告:宝宝六个月后要将它补足,智商会受影响

2017年07月06日 18:04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文|秘籍君

  前段时间陪嫂子去给宝宝体检身体,宝宝5个月了,白白胖胖还喜欢笑,医生见了一直夸,而在检查的时候医生提醒嫂子,宝宝再过几天就6个月了,要注意他的饮食结构,谨防缺铁性贫血。因为嫂子是纯母乳喂养,而且宝宝发育也很好,比一般宝宝都胖些,怎么想也领悟不到医生的忠告,就将心中的疑惑告诉了医生,医生是这样解释的。

  宝宝为什么会出现缺铁性贫血?

  生长发育快

  现在家中大多都是一个宝宝,母乳供应都很充足,宝宝也吃的很好,但是等宝宝长到6个月以后,身体的生长速度就会增加,母乳提供的铁元素已经不能满足宝宝的需求。

  铁摄入量不足

  虽然母乳含有丰富的营养,但妈妈提供给宝宝的铁元素只能满足4~6个月的需求,6个月以后,宝宝本身储备的铁元素已消耗的所剩无几,妈妈也不能及时给宝宝补充上,这就会导致宝宝出现缺铁性贫血的现象。

  宝宝贫血的危害

  大家都了解缺锌的危害,很少人会想到宝宝会贫血,更不要说危害了。对于宝宝而言,短期的贫血会影响他的生长发育,使他身高发育落后同龄人,而如果是长期的贫血就会直接导致宝宝的记忆力和认知功能减退,智力低下同龄人

  宝宝贫血该怎么办?

  一般情况下,贫血的宝宝会出现脸色苍白、胃口下降、不爱吃辅食等情况。当宝宝出现这些情况的时候,家长可以带宝宝去医院做个血常规检查,通过检查结果来判断。

  如果贫血轻微的,妈妈可以通过添加辅食来调节,除吃一些含铁米粉外,对于稍小点的宝宝可以通过鸡蛋黄和猪肝酱等来补充铁,稍大些的孩子就可以适量添加肉泥、肉松或动物血来补充铁。

  严重的话一定要在医生指导下补充铁剂,服用的时候最好在两餐之间,然后配合服用维生素C促进铁吸收,一般服用8~12周后,体内铁含量才会达到正常水平。

  来源:育儿秘籍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