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的动作会说话 抓住饭碗,然后把碗翻扣在桌子上

2017年10月09日 18:18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会抓住东西,但还不会很好地松开

  宝宝在出生后5个月左右,抓东西时常会“啪” 地一声掉下来,等到了 6 个月左右,就能牢牢地握住东西了。同时,也刚好是到了开始吃辅食的时期,宝宝对于放在眼前的勺子、碟子都会很感兴趣。看到了,自然就想伸手去拿。

  “啊!不要啊——”通常妈妈都想去阻止,不过,多半都会来不及,饭碗瞬间就会被翻扣过来,好不容易做的辅食眨眼间也变得杯盘狼藉。“唉……”我好像都能听到妈妈们的叹息声了。

  其实,这个时期的宝宝已经可以抓住东西了,但是,他只能用手一把抓起,这是因为手指的灵活性还比较差,不能很好地控制手指的力量,所以,即便宝宝能抓住东西,也还是不能很好地松开。

  与手指相比,手腕的活动就相对容易了。当 宝宝把抓住的东西往自己的方向拿时,或者听到妈妈的声音吓一跳时,宝宝就想把这个东西松开,这样,手腕就不自觉地会翻转过来,碗自然就会翻扣在那儿了。

  从宝宝的角度来说,突如其来的“事件”也会吓他一跳,因为自己并不想这样,所以,请爸爸妈妈不要对宝宝生气哦!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