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的动作会说话 | 从扶物站立开始学慢慢坐下

2017年10月09日 18:27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享受着看东西视角的变化

  当宝宝越来越会爬的时候,就开始学着站立, 或者大人扶着就能开始走路了。在刚开始学站立的时候,宝宝通常会“扑通”地一屁股坐在地上。但是,等过一段时间,宝宝能站稳时,坐的方式也会相应地改变。在坐下去的时候,宝宝会一边弯曲膝盖,一边看着周边,然后慢慢地坐下。而有时你看他弯着膝盖,以为他要坐下,结果他又站起来了。

  当宝宝借助物体学会站立的时候,他的视野会比爬行时变得更加宽广,对宝宝来讲,仅仅这一件事就非常开心。

  在此基础上,宝宝一会儿坐,一会儿站,根 据状态的不同,视野也会发生变化。比如说,当宝宝扶着桌子站立的时候,桌上的毛绒玩具就会展现在眼前,而坐下去的时候,之前被桌面挡着的东西就会映入眼帘,所以,宝宝一坐下就会自然而然地看到桌子下面的玩具了。

  因此,我由上面的分析得出,宝宝一会儿坐,一会儿站的过程,是在享受视野变化所带来的欣喜。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