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后生病,为了不影响胎儿就硬挺着?

2017年10月18日 13:45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要说怀孕后,最令孕妈担心的就是胎儿的健康问题。凡是关乎胎儿健康的,一切都要谨小慎微,心就像走在刀尖儿上,生怕一个疏忽,就来个发育迟缓、胎儿畸形什么的。而影响胎儿健康最关键的两大因素,除了饮食,就是用药了。

  一提到孕期吃药,大家都心有戚戚,难道为了不影响胎儿,生病了就要硬挺着吗?可有些病不是自限性疾病,多注意休息慢慢就能自愈的,万一碰上那种越演越烈的病,不及时控制的话别说胎儿了,大人都保不住啊。

  其实,大家不必谈药色变,除了妊娠头三个月这个高危时期尽量(做好孕期检查,最好头三月不生病)避免用药外,妊娠期不小心患上疾病,必须要尽快就医,不要拿着手机瞎查询,引起不必要的焦虑。能够自愈的不吃药,必须吃药的就谨遵医嘱。

  这些用药常识孕妈要记牢哦。

  1。带“沙星”的药整个孕期要避免使用

  例如我们常用的环丙沙星、氧氟沙星、诺氟沙星,均属于喹诺酮类药物,这是临床上最常见的抗菌药物之一。它们的不良反应也相同:抑制软骨发育、对中枢神经有损伤,对胎儿器官的损伤极大,具有致畸、流产的风险,属于孕期禁用药物。

  2。孕期感冒要会区分

  感冒是孕期最为常见的疾病,尤其是两季交替之际更频发。若不慎患上感冒,首先要学会区分是细菌性还是病毒性感冒(去医院做血常规检查便知),这两种感冒用药是不同的。

  3。最好不用新药

  为了避免药物导致胎儿发育受阻、畸形,孕期用药最好不用新药,新药的不良反应尚不明确,很难判定是否会对胎儿造成影响。而老药相对来说更安全些。

  4。最好单独用药

  大家生病时都会发现,医生一般会开多种药物同时治疗,而孕妇用药需谨慎,所以最好单独用药,多种药物第一风险更大,第二药物种类不同,同时服用药物之间的相互作用不明确。

  来源:好孕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