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早期胎儿形成的关键时期,这些异常变化孕妈要注意

2017年10月18日 13:53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怀孕后,前三个月是比较不稳定的时期,胎宝宝容易发生各种意外,准爸妈也是各种提心吊胆,生怕稍有疏忽胎宝宝就有危险。所以,孕早期的这些症状,孕妈要留意。

  尿频许多孕妈在怀孕早期的时候就会出现尿频现象。怀孕前3个月,子宫在骨盆腔中慢慢长大,压迫到膀胱,孕妈就会产生尿意。到了孕中期,子宫会往上抬到腹腔,尿频的现象就会得到改善。但到了孕后期,由于子宫位置的改变,尿频现象会再度出现。感觉尿频时,孕妈多上几次厕所,尽量不要憋尿。如果你在小便时出现疼痛或烧灼感等异常现象时,要立即到医院寻求帮助。

  乳房不适怀孕几星期后,孕妈就会觉得乳房肿胀,甚至有些疼痛,偶尔压挤乳头还会有粘稠淡黄的乳汁产生。并且随着乳腺的肥大,乳房会长出类似肿块的东西。这些都是孕妈的必然经历,因为这些乳房的改变,是为以后的哺乳做准备。常有饥饿感怀孕后,孕妈由于体内激素的变化口味和胃口都会发生一些变化。在孕初期,许多孕妈也变成了大胃王,这是很正常的,孕妈没必要压抑自己,多吃一些营养物质高,容易消化的食物对孕妈好处多多。

  阴道分泌物增多很多孕妈怀孕初期阴道分泌物都会突然增加,这是因为怀孕后,受激素急剧增加的影响导致的结果。如果外阴不发痒,白带也无臭味,孕妈就不用担心。但如果有外阴搔痒、疼痛,白带呈黄色,有异味等症状时,这可能是因为阴道疾病所致,孕妈就不要放任不管了,尽快去医院医治寻求治疗吧。

  怀孕后,孕妈要事事小心,如果发现有不对的情况,请及时去医院不要拖延。

  来源:好孕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