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不信,老公从事这几种工作影响生育能力

2017年10月19日 14:49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影响“小蝌蚪”的职业,你知道多少?

  前段时间中秋节,大家庭聚餐时,原本唠嗑聊天气氛好好的,但是舅妈冷不丁提起表姐生孩子的事,气氛瞬间转冷凝结成冰,在座的人一个个闷声不敢言语。趁着当时表姐夫不在场,舅妈数落表姐当时不听劝找了表姐夫,到现在三十好几了,孩子的影儿都没看见。表姐黑着脸低着头鼓捣手机不说话。

  其实表姐夫并不是器质性问题,没法生育,而是因为表姐夫从事的职业是出租车司机,长期的久坐,加上作息不规律,导致精子质量不太好。不过医生说,只要适当调理休息,保持轻松愉快的心情是完全可以有宝宝的。但是舅妈三天两头的嘲讽,更是让表姐和表姐夫压力直飙。

  每种职业都会有相对应的职业病,工作时间越久,患职业病的风险就越大。而对于男性来说,如果从事这几种工作,就要抓紧时间要孩子啦。

  1。厨师

  睾丸是“小蝌蚪”的制造工厂,睾丸害怕高温,温度越高,精子的活力越差,甚至造成“精子死亡”。而厨师长期在高温环境下工作,整个生殖器官温度偏高,容易影响精子的质量和活性。

  2。司机

  出租车司机、大巴车司机、货车司机,经常十几个小时的开车,作息紊乱是常态,而久坐之下,睾丸受到压迫不利于散热和血液循环,同时会升高裆部温度,精子对温度尤其敏感,温度升高会导致精子质量大幅下降,阻碍正常受孕。

  3.IT人员

  看似光鲜、高薪酬的IT男,实际上由于受职业因素的影响,长期久坐,电脑辐射,加班熬夜,忙起来甚至没有时间上卫生间,长期憋尿会引起前列腺炎等疾病。这种不良的工作习惯,会对生育能力造成很大的损伤。

  来源:好孕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