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临产前医生会要求孕妇爬楼梯?原来好处这么多

2017年10月24日 15:24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昨晚妈妈群里大家聊起当年顺产时的经历和感受。有些妈妈生产时有如神助,开宫口的时间短,有的两个小时就顺利“卸货”了,有的更神速上了产床二十分钟宝宝就呱呱坠地了。当然有幸运的宝妈,也有不那么幸运的,生孩子像历劫一般,苦等十几小时宫口才开七指。

  而对于这些“难产”妈妈,医生都会要求孕妇做这样一个产前运动——爬楼梯。爬楼梯虽然看起来并不起眼,但是好处却不止一点点哦。

  1。加速宫缩

  当孕妈感到宫缩变得规律,每次宫缩时间都大于30秒,宫缩频率越来越快,这就表示宝宝已经开始发动了。很多孕妈会抗拒宫缩,因为实在是太疼了。但是换个角度想,每一次宫缩实际上都是在助力胎儿降生。而爬楼梯可以促使胎头下降,让孕妈尽早上产床开始真的生产。

  2。缩短产程

  快速又安全的分娩是多少孕妈的梦想,毕竟开宫口这个漫长又痛苦的阶段实在太难熬了。临产前爬楼梯,可以对产道产生压迫,缩短第一产程的时间,让孕妈进展飞速的度过这个阶段。

  3。锻炼产力

  从开宫口一直到娩出胎儿,整个过程都要拼体力和身体素质。那些平常缺乏锻炼,弱不禁风体质差的女性,在产前更要适当锻炼,增加血液中的携氧量。

  产前爬楼梯时的注意事项

  1。要在自己承受范围内

  由于每个人的体质不同,对疼痛的耐受力也是不同的。对于那些宫缩时痛得只能蜷缩在床上,动弹不得的孕妈来说,爬楼梯真是太为难她们了。所以,结合自己的身体状况,在承受范围内爬楼梯、或是沿着医院走廊来回走即可。

  2。身边要时刻有人陪同

  临产前,是非常关键的时期。有些孕妈在爬楼梯时可能遇到体力不支,踩空楼梯,可能爬完楼梯后,突然想大便,就把孩子拉在了厕所内;也有可能在爬楼梯过程中,宫口已经开到十指了。所以产前爬楼梯时一定要时刻有人陪在身边,搀扶着、照顾着孕妇。

  3。爬楼梯时要注意楼层

  爬楼梯时,最好一直保持在临近产科的楼层,这样方便万一发生紧急情况,能第一时间被救治。

  来源:好孕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