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车上突然产子 列车为其加速提前进站就医

2017年10月24日 06:30 新疆晨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网络配图网络配图

  10月22日7时50分,疾驰的伊宁至济南k1338次列车上,一名孕妇突然生产。为了给孕妇争取救治时间,经铁路调度允许,该趟列车提速,提前22分钟抵达嘉峪关火车站。

  k1338次列车长李德刚说:“这名孕妇和丈夫是从沙湾上车准备在中卫下车的,列车行进途中我们巡视14号车厢时注意到她躺在座椅上盖着厚衣服好像不舒服的样子,列车员上前询问是否需要帮助,她说不需要。”李德刚说,22日天刚蒙蒙亮,女子突然说肚子疼要上厕所,“她穿着宽大衣服,看不出是孕妇。”李德刚说,但乘务员还是将其送到卫生间。女子进入卫生间不久,里面突然传来“我生孩子了,请帮帮我”的求救声。

  乘务员进入卫生间吓了一跳,这名女子已经生产,瘫软在地。几名乘务员赶紧上前帮忙,有扶产妇的,有抱孩子的,还有人进行列车广播,看车上是否有专业的医生护士。由于孩子脐带还连着妈妈,广播后也没找到专业医护人员,一名有接生经验的50多岁大妈赶来,用乘务员从急救药包取出的剪刀剪断脐带,乘务员赶紧给孩子简单擦洗并包裹好,众人搀扶着产妇来到就近车厢,乘客自发让出座位安顿产妇和孩子。“产妇的丈夫没经验,整个过程手足无措。我们又安排餐厅送了红糖稀饭加两个荷包蛋,让产妇吃下。”李德刚说。

  记者了解到,产妇生产时,k1338次列车距嘉峪关火车站还有几十公里,李德刚紧急与嘉峪关车站联系,让120救护车在车站等候,并征得产妇及丈夫同意提前下车就医。经调度中心安排,k1338次列车加速前行,原本早上9点18分到站,提前到了8点56分。离别时,孩子爸爸连声道谢。亚心网讯 (首席记者曹华)

  原标题:孕妇突然产子 列车加速提前进站

  来源:都市消费晨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