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完孩子后 这三件事再忍不住也不能做

2018年02月11日 15:06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朋友说生完孩子后老公和家人的注意力完全被孩子吸引过去了,没有人关心自己,情绪很低落,每天过得都很压抑,后来为了老公可以睡一个好觉,就分房睡,孩子的照料完全落在自己一个人的身上,累但很幸福。

  时间久了老公回来的时候也不带关心的,直接就回自己的屋睡了,自己很气愤就和他吵了起来,或许是声音有点大,吓得孩子哇哇直哭,看到孩子委屈的小脸,所有的气都被压在心里,发泄不出来,感觉自己生了孩子就没一天过的好的,真的不知道自己还能坚持多久。

  很多人都是第一次当爸爸妈妈,需要学习很多东西,所以生完孩子后这三件事儿一定要尽力避免:

  1。情绪失控

  第一次当妈妈,第一次面对小孩子的哭闹,第一次面对家人对自己的视若无睹,第一次不知所措等等,让自己的情绪很低落,对什么东西都不感兴趣,一点点小事儿就很容易使自己情绪化,影响自己的身体也会影响自己和亲人的感情,所以面对这样的情况,一定要及时的和老公家人沟通,调节情绪。

  2。拿孩子找事儿

  很多妈妈为了孩子和自己的感情更加的亲,会专职的在家照顾孩子,可能育儿经验不足,在孩子的问题上老是出差错,老公又在外面工作,对自己和孩子的关爱比较少,妈妈就会抱怨两句,时间久的话爸爸会因为自己工作忙得不到老婆的理解,和老婆吵架,甚至会涉及到孩子的问题,如果孩子比较敏感的话,面对你们会战战兢兢的,缺乏安全感。

  3。分房睡

  妈妈的心比较细,面对整晚哭闹的孩子和还要早起上班赚钱的老公,就会选择分房睡,希望老公可以更有精神,但是这样把老公往外面推,他根本就不会知道你在照顾孩子时的心酸与劳累,他也不会理解孩子是多么的需要他,感情是要慢慢培养的,过早的把老公推离孩子的生活,是不好的。

  为了自己为了孩子也为了家庭关系的和睦,请尽量不要做这样的事儿。

  来源:好孕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