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天鹅蛋可以去“胎毒”?婆婆:你饶了我吧

2018年02月11日 15:38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前几天我回老家拿东西,刚走到我家门口,就碰到一位邻居奶奶。她拉着我的手说,菁菁啊,你嫂子不知道从哪听说吃天鹅蛋可以去胎毒,非要我给她买天鹅蛋吃,你也知道我这媳妇比较矫情,我是不敢惹到她。

  但是这天鹅蛋也太难找了吧,你是育儿专家说话有权威,想办法帮我劝劝她,我一把老骨头了,去哪给她找天鹅蛋吃?我说婶子你放心,这事儿交给我吧。于是,我就和她家媳妇有了下面这一段对话:

  重点谈话一:你知道什么是胎毒吗?

  听到胎毒两个字,大家都会觉得很吓人,但其实医学上是没有胎毒这个词汇,也不表示胎儿生下来体内带有的病毒或毒素。简单讲,胎毒是由于新生儿身体内热,导致其出生后出现疥癣、痘疹、鹅口疮、黄疸等皮肤疾病。而这种疾病的成因,通常是因为孕妈自身的内热“传染”给胎儿的。而造成孕妈内热的大部分原因,与孕妈孕期的饮食有关。如果孕妈总是喜欢吃一些味道浓厚、带有刺激性的食物,或者是喜欢吃油水多、油脂多的菜品;再或者是心情不好、脾气暴躁等都会让这些“毒素”传递给胎儿,让孩子患上“胎毒”。

  所以,想要减少胎毒的产生,孕妈最应该做的是忌嘴和保持好心情,如果你自己乱吃东西、不忌嘴,专挑火锅、麻辣烫、酸辣粉等重口味的食物吃,就是恐龙蛋也救不了你的孩子。

  重点谈话二:吃天鹅蛋可以去胎毒吗?

  天鹅蛋能不能去胎毒,暂时没有很确切的说法。可以肯定的是鹅蛋的营养价值,会比鸡蛋的营养价值高一些。首先鹅蛋中的铁元素含量比鸡蛋高,能够更好的缓解孕妈贫血的情况,再次就是鹅蛋中的硒元素含量比鸡蛋高,有助于提高人体免疫力。所以在这2个层面上,孕妈孕期可以适量吃一些鹅蛋。

  但是想要孩子去胎毒最好的食物不是蛋类,而是下面这几样东西:1。玉米须煮成的水2。炒熟的菜花3。绿豆和鸽子肉熬成的汤4。蜂蜜水。孕妈如果担心孩子出生后出现胎毒,可以多吃这些东西。

  现在,你们知道怎样预防新生儿出现胎毒了吧?

  来源:好孕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